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龍年安太歲最佳時間!安太歲費用、線上安太歲一次看

實習編輯 蕭沁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0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1 15:33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安太歲-安太歲時間-安太歲費用-安太歲意思-安太歲是什麼-安太歲生肖-安太歲還要點光明燈嗎-安太歲要準備什麼-2024安太歲-安太歲流程-安太歲有用嗎-安太歲方法-光明燈安太歲-網路安太歲-線上安太歲
過去傳統民間相信,犯太歲的人如果能夠「安太歲」,就能夠化險為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去傳統民間相信,犯太歲的人如果「安太歲」就能夠化險為夷,保佑整年平安無事。究竟安太歲是什麼?安太歲流程需要準備哪些東西?線上安太歲也行?《TVBS新聞網》統整「2024安太歲」懶人包,帶您一次看懂!
 

2024龍年哪些生肖需要安太歲?

 

今年2024龍年共有4個生肖犯太歲,分別為龍、狗、兔、牛。

 
龍:值太歲、刑太歲

甲辰龍年,生肖為龍的朋友將受刑太歲和值太歲影響。今年事業、家庭、宅運、愛情、婚姻皆易出現轉折。情緒焦慮不穩,合作易有誤會。守護健康,避免過度壓力。

狗:沖太歲

 
龍年後六年生肖為狗者將沖太歲,各方面可能不順利,財務可能有損失。建議放軟態度,謹言慎行,以避免意外情況。

兔:害太歲

2024年屬兔者害太歲,工作或努力可能遭小人阻撓,成果不如預期。謹慎處事,注重個人發展與智慧化解衝突,增強競爭力。

牛:破太歲

屬牛者破太歲,容易遇到意外損失、人際問題。保持冷靜,理性處理財務,避免冒險投資和紛爭。特別小心沖太歲的狗,工作精神可能不佳,易失利。


2024年有4生肖犯太歲。(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2024安太歲時間建議?

 

一般而言,安太歲最好的時間通常在當年的正月初一至十五間(春節期間)。例如,2024年的安太歲時段為農曆2023年12月24日至2024年正月15日(國曆2024年2月3日至2月24日)。

這段時間是2024年龍年全年安太歲的最佳時機,對於龍年犯太歲的人穩定全年的運勢有極大的幫助。

 

安太歲是什麼?有用嗎?


 
民間相信,當太歲星運行到某個生肖的位置,那一年出生的人(即屬該生肖的人)和其相對的生肖,將會「犯太歲」。一般認為,犯太歲的人那一年會運氣不佳,可能會遇到各種挫折和困難,甚至身體健康也可能受影響。這就是古語「太歲當頭坐,無喜必有禍」的由來。

倘若沖犯值年太歲,這時候如果能祭拜、安奉值年的太歲星君,就能夠化險為夷,保佑整年平安無事、福運亨通。安太歲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安穩心神,唯有神情穩定自在,才能啓發勝妙的智慧,淨除諸貪惡習,達到真正的消災解厄。

更多新聞:2024犯太歲!「2生肖」恐衰事纏身狂抱病 命理師授4招避凶
 

安太歲和點光明燈一樣嗎?

安太歲和點光明燈不同。

點光明燈適用於任何身分之一般民眾,通常位在廟堂裡,每年新春時點,一年點一次。流年犯太歲者除了安太歲之外,也可再另點光明燈,以祈求身體健康,前途光明,平安吉祥。 在年初開春時點光明燈,也有照耀一年前途、掃除障礙的意義。 

以下介紹不同的祈福方式:
 

•安太歲-祈求流年平安、諸事順遂,四時無災,適用肖龍、狗、牛、羊犯太歲民眾。
•光明燈-祈求身體健康,前程光明,適用欲求平安順遂的一般民眾。
•文昌燈-祈求工作升遷、仕途如意。適用學生、領薪水之上族。
•拜斗燈、財神燈-祈求趨吉避凶、投資倍利同時也可保佑事業駿發。適用創業投資者。
•月老姻緣燈-祈求姻緣順利、婚姻美滿,適用未婚或已婚男女,祈求姻緣順利者。


更多新聞:新年別亂點光明燈!命理師曝「5禁忌」 觸犯厄運上身衰整年

安太歲-安太歲時間-安太歲費用-安太歲意思-安太歲是什麼-安太歲生肖-安太歲還要點光明燈嗎-安太歲要準備什麼-2024安太歲-安太歲流程-安太歲有用嗎-安太歲方法-光明燈安太歲-網路安太歲-線上安太歲

安太歲要準備什麼?


1.寫好的名字、性別、農曆出生年月日時辰、居住地址、祈願內容訊息的安太歲疏文
2.太歲衣
3.清香三柱
4.白酒三杯
5.清茶三杯
6.紅燭一對
7.鮮花糖果
8.三牲祭
 

安太歲費用多少?


各間廟宇安太歲的費用不盡相同,一般而言,費用約落於300-800元之間。

 

安太歲流程是什麼?
 

廟宇安太歲流程
 

近年來,許多知名廟宇如台北行天宮、松山慈祐宮、大甲鎮南宮等,都有提供安太歲服務,成為眾多信眾矚目的安太歲宮廟。過去,安太歲的儀式較為繁複,需準備太歲衣、太歲金,祭拜程序也相對嚴謹。然而,目前大部分廟宇為了提供更方便的服務,已經簡化了整個流程:

1. 前往服務處填寫安太歲需求單。
2. 填寫個人姓名及出生年月日等資料。
3. 繳交安太歲相關費用。
4. 領取收據以作為證明。
5. 完成後,廟方會統一進行參拜儀式。

這樣的簡化流程讓信眾更加方便快捷地參與安太歲的祈福儀式。
 

 

家中安太歲流程


若民眾想在家中安太歲,首先需向廟方領取「太歲符」,接著向太歲稟報犯太歲者的資訊以及安太歲的原因。在進行此舉時,家中若擺放有神像(例如太歲星君、觀音、媽祖等),必須事先稟告太歲此事,並將太歲符貼於神像左側,但高度不可高於家中神像的位置。

若家中無神像,則不需特別準備香爐,只需將符貼於乾淨且不過於喧囂的角落,但需留意該位置不可正對廁所。

最後,需每日敬拜太歲,雙手合十進行祭拜。这些步驟將有助於有效地在家中進行安太歲的儀式。

更多新聞:4生肖2024犯太歲! 專家曝安太歲訣竅:做錯恐衰整年
 

線上安太歲流程教學


電信業者【線上祈福點燈】活動

有電信業者舉辦【線上祈福點燈】活動,集結鹿港天后宮大甲鎮瀾宮新港奉天宮北港武德宮西螺福興宮鹿耳門聖母廟桃園威天宮東海龍門天聖宮等8大宮廟,堪稱是全台集合最多知名人氣廟宇線上點燈網站,透過優化線上點燈流程,只需輕動手指完成線上預約,各大廟宇就有專人協助現場實際點燈,心意不打折。

除了點燈之外,包含普渡、補財庫、入手開運商品,也都能夠透過網站完成,24小時全天候都可辦理,非該電信用戶也能購買,對於年節前工作滿檔的上班族、行動不方便老人家來說相當方便。

特色1:集合鹿港天后宮、大甲鎮瀾宮、新港奉天宮、北港武德宮、西螺福興宮、鹿耳門聖母廟、桃園威天宮、東海龍門天聖宮等8大宮廟,堪稱是全台集合最多知名人氣廟宇點燈網站,只需輕動手指就能完成線上預約。

特色2:不論是點燈、普渡、補財庫、入手開運商品,都能夠24小時全天候完成。

特色3:支援多元支付工具,使用電信帳單代收、信用卡都能輕鬆付款。
 

安太歲時間過了怎麼辦?

 

安太歲時間通常在農曆正月期間,這是一項傳統慣例。然而,即使錯過了這段最佳時機,一年當中的任何時候都可選擇適宜的吉日良辰進行安太歲。因此,若安太歲時機已過,並無需過於憂慮,早日選擇良辰(例如四季節氣的立夏、立秋、立冬)進行安太歲即可。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勢報報

#安太歲#安太歲是甚麼#安太歲流程#線上安太歲#安太歲要準備甚麼#安太歲生肖#2024安太歲#光明燈安太歲#編輯精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9

0.0700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