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信箱呢?天玉里住戶控選舉公報亂放 里長喊冤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6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6 19:54

大選倒數,來到選前黃金週,很多人已經收到選舉公報和投票通知單,不過有北市「選情章魚哥」之稱的天玉里,有住戶反映,選舉公報疑似被亂丟,讓民眾憂心萬一不見沒辦法投票,對此里長解釋,今年是由里幹事發放,絕對沒亂丟,是因為沒看到信箱所以塞在門縫。其實沒帶通知單,還是可以投票,但身分證一定要帶。


 
記者張蕙纖:「2024總統大選即將到來,這一週就是選情黃金週,家家戶戶都已經開始,收到選舉公報以及通知單。」

記者張蕙纖:「不過被譽為選情章魚哥天玉里,卻有民眾反映他的選舉公報,疑似被放在地上或騎樓,擔心會不見影響投票。」

從民眾分享的畫面中顯示,送報人員疑似找不到住戶信箱,於是把選舉公報放在地上,才引起住戶擔憂,不過里長也有解釋。

 

天玉里里長潘錦雄:「不可能亂丟啦,一樓他沒有信箱,比如鐵門也沒有洞的話,他就會把它塞在門後。」

天玉里里長說明,送報的人是里幹事,因為當時沒看到信箱再加上,是一樓住戶就把公報放在門口,澄清沒亂丟,而要是住戶沒收到公報,也能和里長反映儘快補發。


其實根據規定沒帶通知單,還是可以投票,只要備好身分證接著透過印章,或簽名或手印就能領取選票,投票通知單是方便選務人員,查詢名字簽到,另外今年選舉公報美學也再進化,選用更好閱讀字體紅色凸顯重點,塊狀欄位編排等,其中還因為先前鮭魚之亂,很多人把名字,改很長因此預估,從明年選舉開始通知單中,姓名欄會再放大,而圈票處過去是白色鐵條外露,有臨時搭建感覺,現在改成統一材質,中選會人員背心,也從亮色系改為低調灰色,中選會也說明,選舉公報將在投票日2天前全送抵達各戶,目前各縣市發送份數沒特別統計,大選在即選務動起來,選舉的小細節,也是關注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選舉公報#投票通知單#信箱#印章#身分證#里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992

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