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旦好天氣!境外汙染物衝中南部 新年開局2波東北季風接力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1 1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1 10:52
今(1)日是2024年的第一天,水氣減少、東北季風也開始減弱。(圖/胡瑞麒攝)
今(1)日是2024年的第一天,水氣減少、東北季風也開始減弱。(圖/胡瑞麒攝)

今(1)日是2024年的第一天,水氣減少、東北季風也開始減弱,白天除北部、東北部高溫18~20度以外,中南部可以回到20度以上,不過晚上輻射冷卻現象顯著,降溫會非常快,民眾要留意日夜溫差大。今日整體天氣比較穩定,降雨範圍限縮在西半部山區、基隆北海岸和東半部,不過境外汙染昨隨東北季風南下,敏感族群要當心空氣品質,做好個人健康防護。專家表示,短期內沒有強烈冷空氣的跡象,但東北季風還是會週期性的增強,迎風面感受會比較明顯。

全國各空品區空氣品質指標(AQI)預報。(圖/環境部)

 
林恩得說,今日白天起環境水氣減少,降雨區域明顯縮小,只剩下西半部山區及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與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降雨的機會,且降雨強度微弱且零星。今晨最低溫北臺灣及東北部約攝氏13至14度,中部及花蓮、台東為攝氏14至16度,南部為攝氏15至19度,澎湖約攝氏16至17度,金門攝氏12至14度,馬祖也只剩下攝氏10至11度,白天各地氣溫回溫適宜外出;晚間起輻射冷卻效應再度發酵,降溫快速顯著,日夜溫差增大。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李至晟說,今迎風面高溫只有18-20度;中南部地區則可以回到20度以上,越往南、越往內陸走氣溫越高,在南部近山平地局部可以來到25度以上。不過空氣品質也需要留意,境外污染昨天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南下,跨年夜西半部不少地方都亮起橙燈,今日雖北部空品開始回到普通等級,但中南部的懸浮微粒還是偏多,加上清晨低溫難以擴散,在最南邊的空氣品質甚至亮起紅燈,在未來幾天濃度才會緩慢下滑,中南部的朋友近期外出請做好個人健康防護。


他表示,明日上班日沒有太顯著的天氣系統,預測東北季風持續減弱,週三又會短暫增強;這波東北季風跟跨年夜的強度大致接近或稍弱,週三到週四各地低溫將再次下探15~17度,除了迎風面降雨外,中層水氣也可能會為西北部的桃竹苗帶來短暫雨,且境外污染也可能在週三晚間到週四再次南下。本週後期回溫後,週日東北季風再度增強。近期沒看到太強的冷空氣跡象,大多是東北季風週期性的增強、減弱,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感受比較明顯,中南部的朋友則還是要多關心空氣品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氣減少#東北季風#高溫#降溫#天氣#降雨範圍#汙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70

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