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鎖泰式餐廳遭稽查 青辣椒農藥殘留超標60倍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6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6 14:09

台中食安處日前稽查多間網美推薦餐廳,發現一間連鎖泰式餐廳使用的青辣椒,農藥殘留超標60倍,馬上要求業者停止使用,對此業者強調檢驗的是未清洗食材,清洗後是安全的保證顧客吃下去沒有安全疑慮。

圖/翻攝 當事店家臉書專頁

 
台中市食安處日前到不少特色餐廳稽查,發現其中一間位在北區百貨裡的連鎖泰式餐廳,青辣椒殘留農藥超標60倍。

食安處秘書蔡文哲:「農藥殘留檢出的是撲克拉,它的限量標準應該是在0.01ppm以下,檢體檢出是0.6ppm,目前完成相關依法處分,需要改善部分都改善完成。」

圖/畫面翻攝 當事店家臉書專頁

食安處指出這一間泰國料理餐廳「Nara Thai Cuisine」,檢出青辣椒的農藥「撲克拉」殘留超標六十倍已經要求業者停止使用並移請源頭所在的桃園市府辦理要追查農民是否有不當使用農藥進一步開罰,業者目前書面回應,食安處檢驗的是未清洗前的食材避免蔬菜腐爛,烹飪前才會仔細清洗保證顧客吃下的都是安全食品。
 

圖/畫面翻攝 當事店家臉書專頁

而講到食材健康問題,日前國家衛生研究院也在超市販售的六種水果表皮上,檢驗出有抗藥性熱帶念珠菌,他們表示要是免疫系統健全不小心吃進具抗藥性的熱帶念珠菌,應該沒有大礙,但如果免疫功能較低可能引起感染甚至致死提醒大家購買水果回家,一定要用流動清水清洗後再食用比較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連鎖泰式餐廳#青辣椒#農藥殘留#食安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20

0.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