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迪士尼替補頻道未定案!NCC「限期3個月」要求業者提更好頻道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5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5 21:51
迪士尼旗下衛視中文台等5頻道明年元旦終止經營。(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迪士尼旗下衛視中文台等5頻道明年元旦終止經營,NCC今天表示,系統台針對衛視中文台與衛視電影台提出的替補頻道,自製節目比率等跟原頻道相比仍有落差,罕見以附期限方式許可63家系統台頻道異動,許可期間自明年元旦到3月底,意味限期要業者再提更好的頻道。

迪士尼集團旗下11個頻道將撤台,其中需送替補頻道的5個基本頻道,包括國家地理頻道、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STAR Movies Gold與STAR World在明年元旦終止經營,外界關注系統業者送的替補頻道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審查進度。

 

NCC今天加開委員會議並發布新聞稿,附期限許可63家系統台的頻道異動案,意味明年元旦起不會空頻,可收看替補頻道。特別的是,NCC的許可期間自明年1月1日到3月31日,若有必要可延長3個月,並就基本頻道異動另案審議,外界解讀是給業者「改善期」。

NCC表示,凱擘、中嘉、台固、大新店民主等38家系統業者,以BBC Earth頻道替補國家地理頻道、韓國娛樂台KMTV替補衛視中文台、CATCHPLAY電影台替補衛視電影台、amc最愛電影替補STAR Movies Gold,BBC Lifestyle替補STAR World。

至於台數科集團與北港等7系統業者,則以壹電視資訊綜合台替補衛視中文台外,其餘變更內容皆與凱擘等38系統相同;總共45系統業者影響市占率約71.85%,影響327.4萬戶。
 

另有業者申請華藝MBC綜合台替補衛視中文台,NCC表示,這部分主要是台灣寬頻通訊(TBC)跟大豐共8系統台送件,影響戶數87.8萬戶,市占率19.28%。

NCC表示,洄瀾等10家系統經營者,則多以BBC Earth、壹電視資訊綜合台、ROCK Action、壹電視電影台及BBC Lifestyle替補,但部分系統頻道仍略有不同。

NCC表示,考量系統經營者所規劃的衛視中文台及衛視電影台的替補頻道(多數分別為韓國娛樂台KMTV與CATCHPLAY電影台),在本國節目製播及自製節目比率等項目、相較原頻道仍有落差,決議附期限許可,許可期間自明年1月1日到3月31日,NCC認為必要時可延長1次。

NCC說明,明年2月29日前,系統業者附上頻道表、本次變更頻道的頻道收視率及滿意度調查報告到NCC,並加強說明擬變更替代原衛視中文台與原衛視電影台頻道的本國節目製播比率、本國自製節目比率、投資金額與本國節目內容規劃方向與項目。外界解讀NCC給予「改善期」3個月,希望業者再提更好的替補頻道。

NCC官員說明,附期限許可作法確實很少見,依時程計算,這兩天就會發文給系統業者,後續業者要螢幕跑馬5天再異動頻道,明年元旦不會出現空頻。

如果系統業者明年3月底前重新提的頻道沒有更好,會不會影響費率,NCC回應,尊重地方政府審議費率,業者認為有必要也可以重新申請費率審議。(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頻道#迪士尼頻道#衛視中文台#衛視電影台#替補頻道#系統台#NC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2

0.0792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