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狗可做美甲?柴犬做「光療」 算不算虐待動保處這麼說

記者 黃筱淇 宋佳娟 / 攝影 吳忠勳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4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4 19:45

飼養毛小孩,各種裝扮已經不足為奇,高雄有美甲店,美甲師把自己的愛犬,弄了光療美甲,分享動態被其他網友截圖,質疑這是不是虐待動物,而動保處也有接獲檢舉,派員查看犬隻的美甲已經卸掉,沒有造成犬隻受傷也不算虐待,不過獸醫師建議,一般犬隻常會咬或舔腳,要是再做美甲,有指間炎的症狀會加劇,萬一誤食更麻煩。


 
柴犬伸出雙手,指甲畫上白色法式光療,還有貼blingbling水鑽,主人分享動態,說美甲店的狗也要美美的,卻被網友截圖,質疑這樣算不算虐待,批飼主拍的開心,狗看起來很可憐。

網友留言,無聊當有趣辛苦狗狗了,狗狗看起來為難還貼鑽真心疼,但也有人說國外很盛行,應該也有出狗專用的指甲油,味道較不刺鼻,實際到這間位在高雄三民區的美甲店,店家不回應,而原本被做個光療美甲的柴犬就是牠。

記者:「牠叫什麼名字(10元)。」

 
美甲已經卸掉,而動保處接獲檢舉,有派員查看,犬隻指甲無彩繪未受到傷害,所以不算虐待查無違法。

高市動保處副處長段奇漢:「只要沒有傷害到動物,都不算所謂傷害虐待,但是只要傷害到動物,我們都會依法處罰有受傷才算。」


獸醫師公會理事長馮宗宏:「已經有改善不過這個就是指間膿皰。」

獸醫說犬隻會有咬或舔腳的習慣,要是有指間炎,再做美甲照紫外線燈,可能會加劇症狀或引發光過敏,萬一又誤食,怕會刺激腸胃。

獸醫師公會理事長馮宗宏:「你去幫牠做美甲之後,牠有可能又去啃去咬,有時候無形中會把這些這個指甲會要掉吃下去。」

家中有毛小孩,有些飼主會幫犬貓穿衣服打扮,或套上有止滑功能的鞋子襪子,只要毛小孩能適應就沒問題,但如果是毛髮染色,導致皮膚炎,就可能涉及虐待動物。

獸醫師公會理事長馮宗宏:「(穿鞋襪)這個要因狗而異,染髮有一些都是化學物質,可能會經由皮膚吸收造成肝臟的損傷。」
 

其他飼主:「有很多方法可以讓你的狗狗漂亮,所以不需要再弄到腳指甲。」


寵物當道,毛小孩各種裝扮不足為奇,現在還做光療美甲,引發熱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光療美甲#動物虐待#犬隻美甲#美甲店#光過敏#指間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1

0.0729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