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公園暗藏危機 帶孩子玩耍男拖鞋底遭木頭渣刺穿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吳忠勳 葉奉達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13: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13:30

有些公園遊戲區地板,會使用木屑鋪面,減緩孩子從遊具摔下來的衝擊,有一名家長帶孩子到屏東公園玩,結果這名朱先生的拖鞋,被尖銳木屑刺穿一個洞,他認為這暗藏危機,為何不改成PU材質就好,而縣府說,上面較鬆軟層因為最近較多人造訪,導致快速損耗,最底層硬質木材露出,已經做改善。

圖/TVBS

 
當事民眾朱先生:「扎穿了!」

大約兩公分厚的拖鞋,被扎破一個小洞,仔細看是一個尖尖的異物。

當事民眾朱先生:「出外這樣超危險,超級危險,一個洞,為什麼要這樣設計,鞋子一個洞。」

 
圖/TVBS

刺穿拖鞋的,是一個木屑,朱先生原本以為是腳底板卡到東西,拿起來看,才確認是尖銳的木屑把拖鞋刺破一個洞。

當事民眾朱先生:「我不懂,為什麼裝這麼危險的東西,插到眼睛或是柔軟的地方?小朋友該怎麼辦。」

一位朱先生,帶孩子到屏東公園玩,11月共融遊戲場正式啟用,孩子在遊戲塔玩耍,朱先生站在旁邊注意孩子安全,沒想到地板上滿滿的木屑,較硬較尖銳的,就插進他的拖鞋底部。

當事民眾朱先生:「我以為可能是木屑啊,可能掉到拖鞋的內側,後來才發現是底下有尖銳的東西,直接刺穿我的拖鞋。」

其他民眾:「這個會刺啊,危險踩到不是會。」

重回屏東公園,遊戲塔周邊地板,都鋪滿木屑,是造景嗎,還是有什麼用途,導致民眾鞋底被木頭渣刺穿,對此縣府回應,這是作為緩衝用,木屑是耗材性質,近期太多人造訪,導致快速損耗,最底層硬質木材露出來。

屏東縣府工務處公園管理科長林子陽:「硬質的這個木屑這些給移除之後,全部再補上很鬆軟的木屑,整個補到原本的遊戲平面。」
 

當事民眾朱先生:「不管是大或小其實它都有潛在的危險性,你如果說真的要做造型,好你一樣鋪個整片PU,顏色給它染成咖啡色的。」

圖/TVBS

公園使用木屑鋪面,減緩遊戲時從遊具掉下來的衝擊,其他縣市也有類似做法,而這次屏東公園短時間太多人前往,導致鬆軟層木屑快速損耗暗藏危機,朱先生的腳皮肉傷,縣府說民眾有需要就醫,會協助申請意外責任險,也會給予慰問,至於場地會派人不定時巡視維護,避免孩子受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園#遊戲區#地板#木屑#男子#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4

0.1382

0.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