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變種「JN.1」入侵 本土占3%.境外移入28%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19:03

目前各國流行的新冠變異株「JN.1」,在台灣的本土病例中占百分之三,還屬於少數。不過境外移入中占了將近三成,東南亞各國也有大幅上升趨勢,而疾管署也預估,新冠和流感將會在春節前後到達高峰。另外,台灣社交距離APP,確定將在12/31正式退場。

圖/TVBS

 
疾管署:「上週的話新增的,(併發症)病例數是258例,較前一週也有略升。」

國內疫情略為上升其中本土檢出的病毒株,還是以EG.5為大宗占百分之81,其次是XBB.1.9.1占百分之六另外各位流行的新變異株JN.1,則是占了百分之3。

疾管署:「目前推估即是是因為JN.1造成的,還是會推估在一月中下旬,新冠疫情會升溫,高峰的時候人次會到一萬八到兩萬之間。」

 
雖然本土的JN.1疫情還屬於低點,但從境外移入個案的比例就能看得出,這個病毒株在各國快速上升境外檢出的病毒株,EG.5占百分之53,而JN.1占了百分之28。

圖/TVBS

因為看看鄰近東南亞各國的疫情,印尼單日病例數單日上升至300例,新加坡單週新增5萬6千例而且JN1已經成了主流,另外馬來西亞的單週新增病例也倍增,因此打疫苗還是很重要。

羅一鈞:「上一週的XBB(疫苗)的接種人數是4.99萬,是創六週以來的新高。」

施打人數創新高疾管署也強調,現有的XBB疫苗對於JN.1等等變異株可以減少七成的,感染後住院的發生機率。

不過除了新冠疫情要注意流感也不可輕忽,尤其B型流感占比有上升趨勢,另外上週也新增16例的流感併發重症病例。

圖/TVBS

疾管署發言人羅一鈞:「目前B流還是稍微低於A流,不過預估可能在年底跟年初的時候,B流有可能會超過A流成為我們冬季流感主要的病毒株。」

 
冬季病毒蠢蠢欲動疫苗還是有其必要,不過陪伴大家兩年多的,台灣社交距離APP,將要在12/31終止服務,畢竟自身健康還是得由自己守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變種#JN.1#XBB#本土病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930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