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一凶宅屢傳墜樓 將加裝「門禁」防闖入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8 15: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8 15:33

有台北第一凶宅之稱的錦新大樓,上個月接連發生三起墜樓案,月底又有一人跑到頂樓,還好被勸下來,不過也透漏,因為頂樓沒有門禁,才能闖入,因此轄區員警與里長協調之後,決定和管委會討論,加裝門禁管制,以避免有陌生人跑上樓。

圖/TVBS

 
上個月底,接獲又有人跑到頂樓,里長趕到現場幫忙勸,一樓的消防人員做好防護,以防萬一,還好少年想通了,被救下來。

前年二月,有女子心情不好,坐在頂樓牆邊,民眾發現後馬上報警,當時還出動雲梯車嘗試救援。

最後順利救下來,但類似的事情一再發生,光是今年11月,就有三人從其他縣市搭車北上,在這墜樓身亡,這裡是台北中山區的錦新大樓,曾被人稱第一凶宅。

 
錦新大樓前身是時代大飯店,1984年二樓餐廳火警,造成19人死亡49人輕重傷,30多年來接連發生火災、命案,雖然一樓設有管理員看管,不過為了方便進出的後門,似乎成為漏洞。

圖/TVBS

大樓人員:「每個都說要找朋友吧對不對,那除非說你要看的怪怪的叮嚀一下,我會看監視器看他有上幾樓,這邊有14樓啊,一棟大樓有300多戶你要怎麼去防啊。」

39年奪走30條人命,為了避免再有人墜樓,在警方、里長、議員與管委會協調後,將設門禁。

聚盛里里長舒贛臺:「他說他本來不是選擇我們這裡,他是選擇中正區一個大樓結果到大樓的時候因為門禁他沒辦法上頂樓,所以他就沒辦法就轉過來我們這邊,這些話這些事情都凸顯一件事,門禁就興起一個念頭,這個要防治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門禁。」

圖/TVBS

大樓外、樓梯間、電梯口處處都裝有監視器,仍防不勝防,常常有人一句上樓找朋友,就能上樓,經協商後最快這個月,錦新大樓會裝設門禁管制,不再讓陌生人前往,輕易闖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凶宅#錦新大樓#墜樓案#里長#門禁管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1231

0.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