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醒減速! 巷口方形「藍色瀝青」民眾:看不懂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7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7 19:33

在台北市大安區「大學里」,也就是台大附近,不少巷子出現「藍色瀝青鋪面」,方形色塊就設在巷口處,好多民眾都說「看不懂是做什麼用的」,甚至有人以為是停車格或藝術彩繪,實際上,這是交通局為了提醒駕駛減速才設置,目前還在試辦期間,未來蒐集意見後將再討論設計方式。


 
馬路上各式各樣標線,考駕照上路前得先弄清楚,不過最近還出現了這個。

記者黃凱靖:「我們從大馬路轉到巷子,在巷子口的地方呢,馬上就可以看到這塊四方形藍色的區塊,特別跟其他地方區隔開來,不過這藍色(區塊)用意到底是什麼呢。」

民眾:「看不懂沒有我以為是停車格。」

 
民眾:「應該要(改善)吧不會注意到。」

民眾真的看攏嘸,甚至還以為是藝術彩繪。

這個地點位於台北市,台大公館商圈,羅斯福路333巷,不少台大學生,平常都會經過這裡,有臉書交通粉專就發文,說這是「瀝青彩色壓花鋪面」,設在幹道跟巷子的銜接處,用來提醒駕駛,要進入慢速區了,下面有網友留言說,「比起磁磚瀝青不會造成打滑」,但有不少人認為,「真的看不懂」,「這樣有用嗎」,「全台應該統一規範吧」。


民眾:「我覺得做speed bump(減速丘)比較有用吧,那個凸起來的比較有用啊,這個看到沒有什麼反應啊,我會禮讓行人是因為人走在這邊,但我看到這個東西,我不覺得它有什麼有特別意義。」

不少民眾都認為,開車騎車一個轉彎,恐怕很快就會壓過去。

台北市交通局交通安全科長葉志宏:「只有大安區的大學里一個試辦的地點,我們在地方這邊也有開相關的工作坊,也和地方做一些溝通,那目前是先以藍色的鋪面壓花做試辦。」


 
原來這是交通局,在大學里試辦「交通友善區」,目前有10個點,也同步設計巷口寬度變窄,要提醒駕駛減速,到時速20公里以下,未來會再視情況討論,要不要在其他地方增設,以及材質或顏色是否變更,雖然交通局特別設置,不過這樣的設計,也不免讓民眾有點霧煞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藍色瀝青鋪面#交通局#巷子#減速#標線#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792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