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敢在警局前面放炮? 警友會遶境祈福恐挨罰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紀建亨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6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6 13:22

嘉義朴子配天宮舉行12年一次的賜福遶境活動,15日經過朴子警分局前,被民眾拍到,現場點燃大量炮竹,煙霧瀰漫,而且還是員警點的火,被質疑煙霧造成空污,而環保局則表示,如果查證屬實,將對行為人依照空污法開罰。

圖/翻攝自 社會事新聞影音

 
廟會遶境點燃爆竹,燃起的煙塵就像火燒一樣,不過地點卻是在嘉義朴子警分局的前面。

一開始點火的男子,身上還穿著警察制服,影片被PO上網引發議論,有人支持也有人質疑,環保局難道不開罰嗎?

民眾:「還是要節制一下啦,如果超過標準的話,就依法如果要開罰,還是警方幫忙開罰。」

 

民眾:「又不是每天都放,燒廢棄物每天在那邊煙霧瀰漫,你不去檢舉。」

朴子派出所警友站長黃福卿:「祈求朴子分局轄區交安治安平安,朴子警友站自發買一些爆竹來放,才會麻煩我們員警同仁幫忙點炮。」

證實放炮的真的是員警,不過原因是今年朴子分局新大樓落成,配天宮有協助分局,15日碰上配天宮12年一次的賜福遶境活動,警友會才會在11點多繞境隊伍抵達時,放炮回禮,也強調儀式都有向地方政府申請,不過到底該不該罰,環保局這樣說。

嘉義縣環保局空噪科長林春如:「燃放鞭炮產生粒狀污染物,散佈於空氣,若經查證屬實,其行為人將依違法空氣污染防制法,第32條告發。」


有申請放炮沒問題,但這大量的懸浮微粒造成空氣污染,警友會恐怕將收到1200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放炮#警方#罰單#爆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906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