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龍年「年菜」多花錢 「土雞、豬肉、海鮮」漲價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5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20:28

距離農曆新年越來越近,不少餐飲、飯店業者都開放預購年菜,不過有業者在開放之後突然喊漲,因為土雞價格有上漲。另外豬肉、青菜以及部分乾貨食材,價格調漲10%。不過今年業者也預估,外帶年菜業績會成長一成。

圖/TVBS

 
一整隻油亮亮油雞,切開後,看得見又白又嫩的肉,這一道,幾乎家家戶戶的年菜中,都不可或缺,但是雞肉價格,似乎又變高了。

私房菜業者開放預購年菜後,突然發出公告,表示土雞腿需要調漲,冷油雞腿一盒原先560元,現在必須調高40,到600元。

私房年菜業者愛珠:「當初預估的時候,因為一隻雞要是生的,生的煮下來的話,可能一斤的話600克,可能會剩下400克或者380克,這個落差下來差很多,這一年讓我感覺漲最多就是豬肉,尤其那個三層肉喔真的是貴很多。」

 
圖/TVBS

漲價的不只雞肉,豬肉的價格更是讓主婦,以及餐飲業者印象深刻,另外像是,青菜類以及,佛跳牆會用到的乾貨,干貝等等,平均也有調漲百分之10。

飯店行政主廚,像雞肉排骨這些,都會漲幅在10%左右,需求量變大,所以供不應求的話就會漲價。

也有台中的業者,PO文表示,因為不得已,年菜需要漲100元,而另外部份的飯店業者,像是台北君悅酒店有30%菜色微幅調漲,但整套年菜價格不變,而台北萬豪酒店,則是有部分商品調漲百分之2~5。

圖/TVBS

飯店行銷公關部協理:「百分之70的價格都是持平之外,小幅有五個品項有稍微的調漲,就是針對海鮮類,有大概一百到兩百的漲幅,但是我們都盡量控制在,它的漲價幅度在5%左右。」

各家年菜紛紛開始預訂,業者也說今年業績預估會成長不少,只是食材成本一直漲,有業者忍痛自行吸收,但也有不少撐不住漲價了,龍年團圓飯,荷包傷還是得花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年菜#農曆新年#預購#土雞價格#喊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90

0.1043

0.3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