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敢住!郵局改建釀鄰損 水泥牆塞紙箱擋光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5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5 15:27

桃園中壢中山路與建國路口的郵局,屋齡超過50年,2021年拆除改建商辦新大樓,動工2年多,周遭6戶出現鄰損,不僅屋內牆壁磁磚破裂,水泥牆都出現好幾個大洞,必須先用紙箱遮擋,雖然技師評估,數據及防護措施都沒問題,只是確實出現鄰損,市府還是要求工地暫時停工。

圖/TVBS

 
厚實的水泥牆,層層斑駁,一條條裂縫,從屋頂一路延伸。

抬頭一看,水泥牆已經出現幾個大洞,風吹日晒雨淋的,住戶乾脆拿幾塊紙板,暫時塞住破洞。

受災戶黃先生:「因為我們現在很擔心就是說,只要超過3級以上的地震,一搖晃的話,整個就坍了。」

 
原本細細的裂縫,現在寬度已經超過5公分,地面磁磚也是掉好幾塊。

圖/TVBS

居民指控,是郵局舊址改建導致,位在桃園中壢中山路與建國路口的郵局,屋齡超過50年,2021年10月拆除,基地面積1149平方公尺,改建地下4層、地上9層的商辦新大樓,預計2025年4月完工,工程進行到一半,當地居民發現,似乎因為拔樁震動,導致家中出現龜裂。

連外面巷弄、路面也有不少裂縫,深怕繼續動工發生坍塌意外,有些住戶只能暫時搬走。

受災戶葉先生:「那麼可怕欸,而且那個磁磚就啵啵啵的裂了,就彈下來,那個會傷人像刀刃一樣利。」

圍牆鬆動住戶感覺一推就倒,工程動工2年多,附近6戶住宅鄰損,其中2戶特別嚴重,房子已經剝落到能透光。

工地主任楊崇德:「旁邊的鄰房是舊有的基礎,是磚造的系統,一有這個(問題),我們就立即拔一半,然後回填備漿。」

圖/TVBS

 
緊急進行灌漿補強,但是鄰損問題已經造成,市府要求先暫停施工。

桃園市政府建築管理處處長莊敬權:「雖然監測的數據以及安全防護沒有問題,但確實已經造成鄰房的損壞,所以我們第一時間點,要求工地馬上停工。」

中壢郵局舊址,設在中壢站前精華地段,營建廠商不僅暫時停工補強,還要限期提出復工計畫,附近住戶希望趕快解決問題,搬回自己的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桃園#中壢#郵局#屋齡50年#改建#鄰損#牆壁破裂#受災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4

0.0869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