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市缺工「調薪搶人」!全聯明年元旦加薪4% 店經理年薪百萬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3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3 11:10
全聯明年元旦加薪。(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缺工問題嚴重,美廉社董事總經理邱光隆稱解決方式就是加薪,明年將分兩次調薪,除了1月基本工資外,3月將再有一波調薪,包含門市人員調薪7%、副店長8%、店長9%;超市龍頭全聯則表示,每年都會穩定調薪,幅度約4%,預計在明年1月1日調整,兼職人員也會優於基本工資;且為留住人才,讓員工想晉升,薪資調整採用幹部跳級策略,像是門市生鮮組長、店長等都有較高的薪水和加薪幅度,目前全聯已有350名店經理是年薪百萬。

更多新聞:學文言文要幹嘛?美女國文教師「想像1情境」神回 眾人秒懂

 

全聯總經理蔡篤昌直言,缺工問題很嚴重。(圖/TVBS)

全聯總經理蔡篤昌指出,缺人問題真的很嚴重,如僅僅是最低的基本工資已經請不到人,目前都是優於最低薪資的薪水在徵,但有些店缺人的狀況依舊不改,像是新竹、台中、桃園等店一直都在找人,但卻請不到,人力平均缺了20%之多;零售通路的缺人狀況真的嚴重,有些店也已經開始用派遣工。

至於員工最在意的薪水,全聯指出,每年都有調整,每年都會穩定調薪,幅度約4%,兼職人員也會優於基本工資;蔡篤昌表示,明年元旦就會加薪,正職至少4%,不過為了留住人力,加上會持續展店,在薪資調整上,會採取讓「幹部」薪資調幅更高的跳級策略,只要是當上幹部,薪水調幅會更高,門市包含生鮮組長、副店長、店長等都是屬於幹部。

 
更多新聞:萌翻!台中水上耶誕節游進柳川 熊大、兔兔嗑太陽餅喝珍奶

目前估算,全聯預計到年底將有1150家門市,其中約有350位的店經理已經是百萬年薪。至於年終,蔡篤昌坦言,今年的年終不會比較多,主要是受去年、前年因疫情讓全聯營業額大漲,所以去年的年終比較好,但今年要追去年營業額就比較辛苦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聯#超市#美廉社#加薪#缺工#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21

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