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瓜價創10年新高! 饒河夜市拔絲地瓜漲10元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1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1 15:49

前幾個月颱風接力來襲,重創雲林、台南地瓜主要產區,導致從年中開始產量大減,價格創下10年來新高,根據北農統計,地瓜批發價翻倍,產量也減半,就連饒河夜市的拔絲地瓜也撐不住,每份喊漲10元,而市場地瓜價格也喊漲,菜籃族最有感,都不敢買太多。

圖/TVBS

 
民眾:「(地瓜)漲了10幾元吧。」

看看籃內的地瓜,數量不多每個也小小的,菜籃族一問價錢才發現,以前每斤才二三十元,如今卻飆到四十幾元,縱使喜歡吃也買不多。

民眾:「有一點貴,就是買夠吃就好。」

 
回顧7到10月颱風接力侵台,其中小犬颱風的強風,重創雲林台南地瓜主要產區,導致年中開始產量大大減少,價格也創10年來新高,以前常說沒米再來煮番薯湯,如今卻幾乎比米還貴,根據北農統計,台農66號紅地瓜,每斤批發價飆破22元,價格比2022年同期漲3倍,產量也只剩一半,而台農57號黃地瓜,每斤批發價也一度漲到近20元,價格翻倍。

市場菜販:「那個下游他們種的人,那個地瓜長不出來啊。」

另一頭香噴噴的碳烤地瓜,比較大的一顆賣50元,業者坦言成本不斷飆漲,但價格實在不敢喊漲,因為就怕饕客買不下去。

圖/TVBS

碳烤地瓜業者:「(地瓜)它是真的是貴很多,我們就是賣多就會比較有賺,回來(回本)的那種機率高的話,我們就可以過得去。」

就連台北饒河夜市,知名的小明拔絲地瓜也撐不住,公告12月起,每份從50元調漲到60元,業者喊苦表示從南部叫貨切好的地瓜,以前一斤只要20幾元,如今竟然變成要40幾元,實在差很大。

拔絲地瓜老闆林先生:「拿到的成本就是最貴的一次,因為我也沒有漲過價,20幾年我也沒有漲過價。」

圖/TVBS

 
不過看看4大超商,不管是蒸的還是烤的地瓜,目前都沒有喊漲打算,因為以每年簽訂契約的方式,進行固定價格和數量採購,所以不受外部產地價格影響,看來民眾想解嘴饞,每處地瓜價格不同,恐怕要精打細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地瓜#價格#饒河夜市#飆漲#地瓜產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0

0.0940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