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紅茶非紅色! 「金萱紅茶」色澤像奶茶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05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誰說紅茶一定是紅色?南投名間鄉最近有茶改場改良頂級「金萱紅茶」,因為是全發酵茶葉,加上裡頭含有茶黃素,溫熱時茶色呈現深褐色,但冷卻後,茶黃素和咖啡因混合,茶色變成像加了鮮奶的奶茶,喝起來還帶有蜜香和乳香韻味,顛覆一般人對紅茶的印象。

高溫沖泡的頂級金萱紅茶,飄散出濃濃茶香,顏色呈現深褐色,但等待個10分鐘,紅茶像是會變魔術一樣,完全不加任何東西,卻從深褐色變成了奶茶色。茶農:「咖啡因跟茶黃素的結合,它會產生乳化現象。」

想看出更明顯的差異,拿來比一比,一般紅茶的茶色偏紅,冷熱都不會有變化,但金萱紅色溫熱時是深褐色,冷卻後就像加了鮮奶的奶茶,茶農說這是因為使用台茶12號製作出來的金萱紅茶,生長期只有30天,保留黃金嫩芽,不像一般紅茶生長期超過40天,嫩芽不見,自然不會有乳化現象。

名間鄉擁有2千多公頃茶園,居全國茶區之冠,早年烏龍茶行情高漲,茶農大多把金萱製作成台式烏龍,直到最近農會逆向操作,說服茶農合作焙製紅茶,結果一泡而紅,價格更從原本一斤600到800元,漲到2800元,飆了4倍。試喝民眾:「有那種回甘的味道,甜甜的。」

茶農說金萱紅茶喝起來,除了回甘,還帶有蜜香和乳香韻味,趁著炎熱夏天,冷飲大賣之際推出,要搶攻紅茶愛好者的味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11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