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午後雨彈中南部也有 週四起轉乾冷「低溫恐探12度」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3 1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3 10:24
北部、東半部以及中南部山連日都有降雨。(圖/TVBS資料畫面)

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帶水氣影響,北部、東半部以及中南部山連日都有降雨,今(3)日東北季風雖然減弱但是華南水氣增加導致北部東半部陰雨,下午還會增強,連中南部午後也也會有短暫陣雨機會。明日鋒面東過,降雨範圍更廣,中部以北、東半部都會下雨,而這波雨勢週二出現短暫空檔,週三又再次增多,週四起轉為乾冷的天氣,因此民眾要留意清晨輻射冷卻可能導致低溫最低只有12度。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今東北季風強度較為減弱,但華南雲雨區的水氣仍多,下半天後持續增加,北部、東半部仍為陰天有短暫陣雨天氣,迎風面還是會有較多的累積雨量,部分可能達到大雨等級。今晚區域擴大,中部、南部都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北部、東北部溫度較為偏涼,白天高溫20-22度,中部、花東地區高溫24-27度,南部高溫27-29度,夜晚到明天清晨中部、北部、東北部低溫17-19度,局部空曠地區低溫可能降到15度上下,南部、花東地區低溫19-21度,局部空曠地區低溫16-18度。

 
他指出,明天有低壓鋒面系統建立並通過、華南雲雨帶水氣持續東移,降雨的範圍較大,中部、北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中在迎風面地區的累積雨量還是會比較多,部分單點可能達到大雨等級,預期要等到明晚北部、東北部全天較偏涼,其他地方則是白天大致舒適到略偏暖,夜晚清晨偏涼。

週日(3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稍回升。(圖/中央氣象署)

吳聖宇說,後天週二水氣較少,不過還是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仍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週三水氣又有略增多的趨勢,迎風面北部、東半部以及中南部山區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平地仍為多雲。週四、週五有乾冷空氣移入,各地天氣較為穩定,大致都是多雲或晴的天氣型態,只有花東地區可能有零星降雨的機會。週六、週日台灣附近風向轉為東南風,東半部有短暫陣雨,西半部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不過民眾要留意清晨輻射冷卻效應,他提醒,下週四到週六乾冷空氣移入,輻射冷卻作用預期會比較明顯,中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有較低溫度出現的機會,最低溫有可能降到12-14度左右,同時白天因為陽光露臉高溫上升,日夜溫差更為擴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天氣#新北#東北季風#下雪#冬天#冬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924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