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秋紅谷4隻小黑天鵝一夜全消失 飼養員哭了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1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1 19:42

半個月前,台中市秋紅谷公園再度迎來「四隻新生小黑天鵝」,不少遊客專程到訪,不過這兩天不少遊客發現,小黑天鵝竟然全都消失了,追查發現,疑似小鵝們在湖中悠游時,被湖裡攻擊性魚類吃掉了,飼養員非常傷心,市府建設局也要趕緊找專家來捕抓攻擊性魚類!

圖/TVBS

 
台中秋紅谷黑天鵝飼養員:「來吃飯飯好來。」

台中秋紅谷內,黑天鵝聽到飼養員熟悉的呼喊,雖然游過來了,卻怎麼也不願意吃飯。

台中秋紅谷黑天鵝飼養員:「我知道我知道你們在找寶寶啦。」

 
因為他們的四隻鵝寶寶,突然消失了。

台中秋紅谷黑天鵝飼養員vs.記者:「牠不要吃(牠不吃?為什麼?)心裡難過啊。」

時間往回倒,11月中旬,四隻小黑天鵝才剛孵化出來,溫暖的陽光灑在小鵝身上,鵝爸媽圍在身邊呵護著,畫面好療癒。毛絨絨的小鵝剛出生還不敢下水,依偎在爸媽身邊,有模有樣學著怎麼梳毛。但才過兩個星期,鵝寶寶疑似遭湖裡攻擊性魚類吃掉了!

圖/TVBS

遊客vs.秋紅谷黑天鵝飼養員:「那四隻小鵝去哪裡了啊?政府拿去給獸醫了啦。」

天天到公園散步的民眾,都會特地來看看小天黑鵝成長狀況,飼養員不忍心告訴遊客實情。

記者vs.遊客:「我們從蛋的時候就開始關注(從蛋孵化開始關注了喔?)真的被(魚)吃掉了喔?唉呦好可惜喔,就看到牠在那邊孵了好久一段時間嘛,結果一下子就不見了。」

建設局養工處長來了,飼養員莊大姊忍不住,悲從中來。
 

台中市建設局養工處長白玨英vs.飼養員:「不傷心不傷心(兩個禮拜了耶)。」

莊大姊是秋紅谷公園的清潔人員,去年七月,民間送給台中市府兩對黑天鵝後,這一年多來都是由她負責照料,兩周前又有小天黑鵝孵化出生,她比誰都開心,還天天拍照紀錄。

台中市建設局養工處長白玨英:「可能水中有侵略性的魚類存在,因為之前我們在孵化第一代的時候,並沒有這樣的情形,目前我們正在準備撈捕水中看有沒有侵略性的魚。」

圖/TVBS

今年初,秋紅谷湖裡才被發現有長得像是鱷魚的福鱷,建設局派專人捕抓,現在疑似又出現攻擊性魚種,不確定是福鱷還是湖中惡霸「魚虎」,得盡快移除,市府呼籲民眾千萬別再任意放生,畢竟這小小黑天鵝沒有防禦能力,不只鵝爸爸媽媽找不到寶寶,從飼養員到遊客也都為這來不及長大的小黑天鵝,感到難過與惋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秋紅谷#小黑天鵝#消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855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