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奇!中正橋「汽機車擦撞」 騎士喪聽力、嗅覺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9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9 20:13

27日早上上班時間,一輛機車和汽車在新中正橋,台北往永和方向的彎道處,因為不明原因發生擦撞,騎士還在加護病房。而騎士的姐姐就是護師工會的顧問陳玉鳳,為了釐清事發經過,她今天站在中正橋頭,舉牌徵求行車紀錄器,也質疑橋的標線寬度設計有瑕疵。

圖/TVBS

 
就在橋上的一處大彎道,外側的黑色轎車和一輛機車,突然發生擦撞,機車傾倒在地。

護師工會顧問陳玉鳳:「她的頭部有四處的骨折,我姐姐的右側右耳聽力喪失,嗅覺也喪失。」

談起姐姐的狀況,忍不住紅了眼眶,和轎車發生擦撞的騎士,就是護理工會顧問陳玉鳳的姐姐,而她也替姐姐,在29日上班時間,站在中正橋上徵求行車紀錄器,想要釐清事發經過。

 
因為27日早上八點半左右,65歲的楊姓駕駛,開車沿著中正橋台北往永和方向的,外側車道行駛,而52歲的宋姓騎士,則行駛在中間車道,雙方因為不明原因發生擦撞。

記者周容萱:「中正橋台北往永和方向會遇到一個大彎道,而這個彎道有不少車輛都會在這邊會車,而發生危險。」

圖/TVBS

護師工會顧問陳玉鳳:「它那個轉彎的彎道,他只要轉過去的時候,它的那個外側車道,幅度就會降小就是變窄。」

其實10/8通車後,新中正橋就遭民眾抱怨,機車車道設計混亂危險,而家屬也質疑彎道處疑似道路有縮減,導致不同車道的車輛,會相互影響。

北市新工處大運工務所主任詹名成:「它沒有所謂的變寬變窄的概念,你現在看到的就是依照雙北的意見去畫,標誌標線的情況。」

其他騎士:「我覺得蠻危險,有時候會差點撞到,有時候那裡風還滿大的,有時候就有一點我會晃,旁邊又有大台的車。」

即使不在上下班時間,現場車流量也很大,而新中正橋從開始通車至今,總共發生了五起車禍事件,而且每一起都是汽機車的碰撞,現在警方已經針對上下班時段,規劃防制車禍的勤務。
 

圖/TVBS

只是這新橋剛啟用,用路人在不熟悉的情形下,勢必也得小心減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正橋#護師工會#彎道#機車#擦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1422

0.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