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趨勢? 「開放式耳機」2029年將達5.9億美元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4 22: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4 22:53

音樂跟我們的生活已經脫離不了關係,那平常聽音樂,你會用哪種耳機呢?今年無線耳機正吹起一股新潮流,相較於過去幾年帶起的「降噪」式耳機,現在已經有許多品牌逆向而行,推出開放式設計的耳機。

圖/TVBS

 
耳機代理商行銷企劃Cheryl:「這直接這樣配掛上去的話,它其實完全沒有進入侵入到耳道的部分,所以它其實造成耳朵就不會有壓力,而且它可以長時間配戴,然後也不會有就是耳朵上不舒服的感覺這樣。」

用模擬耳朵示範,不管耳朵大耳朵小,只要耳機掛上去,都能輕鬆駕馭,有別於現在市場最主流的入耳式耳機,開放式耳機正逐漸崛起。

耳機代理商行銷企劃Cheryl:「它比較特別的話像是它有這個,體感控制,像有人在跑步的時候,然後他點頭其實可以接聽電話,或是他可以往左轉頭的時候,就可以有回到上一曲,那可以有360度的環繞音效,所以它佩戴起來完全不輸外面的,一般的入耳式耳機,而且它也不會造成說你耳朵可能,長期流汗的話耳朵會可能流汗啊,濕黏不舒服的這種感覺。」

 
圖/TVBS

不用進入耳道,只輕輕覆蓋在耳朵周圍,就能有音樂體驗,看看這種開放式耳機,光是2023年就已經有好幾款在台上市,以往是較為小眾的設計,現在許多知名音訊大廠都來參一腳,相比以往耳機,盡可能阻絕外界的聲音干擾,透過更緊密的耳塞去堵住耳道,或是加入「降噪技術」,讓除了音樂以外的聲音,通通屏蔽以享受最沉浸的音樂體驗,開放式耳機的概念,走一條完全相反路線,選擇保持耳道暢通,聆聽音樂同時也能與外界,保持一定的連結。

耳機代理商營運經理Levi:「入耳式是已經是大眾就是大家平常就會看到的產品,所以如果有一些他們覺得開放式也不錯,所以他們也會去做選擇,以前其實也開放式的耳機,可是他們通常都是走骨傳導系列的,骨傳導它其實它沒有一個喇叭在那邊,它是透過震動的方式達到你的內耳,去聽到聲音,有些人會覺得它震動的太明顯,因為你聲音調很大聲,它震動的幅度就會更明顯,所以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比較不舒服一點。」

圖/TVBS

不會給使用者帶來過多的壓力感,耳朵周圍的空氣能夠更好地流通,也能減輕使用時間過長而引起的不適,開放式的耳機熱潮,不光在台灣延燒,IDC根據IDC全球研調中心發布最新數據,顯示開放式耳機中國大陸的市場,在2023年第二季出現增長明顯,相比一年前同時期,銷量足足增加了283%,銷售額升幅也達到389%,2022年全球無限開放式耳機,市場銷售額則來到了4.3億美元,預計2029年將達到5.9億美元。

中華民國耳機協會理事沈大:「水果品牌的人,流行趨勢還有它的品牌認知度做的太好,以至於其實有很多還不錯的耳機,它其實能見度就不是這麼高,其他品牌如果要跟這個國際品牌抗衡的話,大概是價錢,造型功能,甚至再更貼近消費者,比方說我們可以做訂製。」

不管是工作休閒,通勤族還是運動咖,音樂早已與現代人生活密不可分,耳機的形式也在求新求變,為消費者提供更多樣化的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開放式耳機#趨勢#耳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98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