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末狂歡怎麼喝!10大熱門「雞尾酒」來了 入門經典款是這杯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0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15:41
週末小酌一杯,享受微醺時的快樂和放鬆,是人生一大享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週末小酌一杯,享受微醺時的快樂和放鬆,是人生一大享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享受微醺時光
繁忙的週末小酌一杯,忘掉工作,享受微醺時的快樂和放鬆,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在眾多五花八門的調酒當中,你也有自己的必點品項嗎?還是每次進到酒吧都被各式各樣的酒單搞得眼花撩亂呢?

 
這次《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出網路上討論度最高的十大經典雞尾酒,一起筆記下來,下次到酒吧點上一杯吧!

No.10 血腥瑪麗 Bloody Mary

被稱為「世界上最難喝調酒」的血腥瑪麗,主要原料是伏特加和番茄汁,還需要加上各式各樣的調味料,像是Tabasco辣醬、黑胡椒、芹菜鹽等,一口喝下可以嚐盡酸、甜、苦、辣的豐富滋味。

 
除了複雜的味道外,血腥瑪麗鮮紅的外觀也是一大特色,讓不少人都喜歡在萬聖節時點上一杯應景,「血腥瑪麗看起來就超血腥、超可怕」、「老實說,喝起來就上是一碗蕃茄湯,加了很多配料,口感很複雜」。

No.9 柯夢波丹 cosmopolitan

擁有夢幻粉色的柯夢波丹可以說是酒吧中極具人氣的妹酒!主要基底為伏特加,再加上橙酒、萊姆汁、蔓越莓汁調製而成,容易入口、酸酸甜甜的滋味,讓許多女生都相當喜愛。

《慾望城市》中女主角 Kelly 到酒吧最常點的就是柯夢波丹,這部經典電影也讓這款調酒因此聲名大噪,「那陣子柯夢波丹就是都會時尚女性的標誌」、「這杯真的是適合各種想嘗試調酒的人嘗試」。

No.8 伏特加萊姆 Vodka Lime

伏特加萊姆可以說是萬年不敗的經典款,做法也相當簡單,只需要將伏特加與萊姆糖漿以3:1或2:1的比例調製,再酌加一些糖來綜合酸味,有些人還會選擇在上面加上一些鹽巴,讓口感更加豐富。

因為調製方式簡單、原料也容易取得,因此不少人也會在家自己調配,「在家想喝調酒的時候,很適合做這個,很簡單又方便」、「可以喝得到濃厚的伏特加,但又有糖漿綜合整理味道,不會那麼苦」。

 
No.7 尼格羅尼 Negroni

尼格羅尼(Negroni)屬於重酒感系的調酒,充滿了苦味、甜味以及藥草風味,主要由甜苦艾酒(Sweet Vermouth )、金巴利酒(Campari)、琴酒(Gin)等三種濃度較高的酒類以1:1:1的黃金比例調製而成。

因為尼格羅尼口味較重,被不少人認為是「講述人生的一瓶酒」,「是一杯苦、甜、酒味都超重的調酒,喝起來跟人生一樣」、「是一杯先苦後甘的口感」、「只能說嚐起來就像嚐盡生活苦澀的硬漢」。

No.6 餐前酒 Aperol Spritz

身為義大利國民餐前酒的「Aperol Spritz」是當地北部著名的開胃酒,主要基底為義大利生產的氣泡酒Prosecco和甜味的苦酒Aperol,再加上氣泡礦泉水,將這3種配料遵照3:2:1的比例。

 
由於「Aperol Spritz」帶有藥草風味,因此反應也相當兩極「覺得喝起來很像感冒糖漿,不太喜歡」、「橘色的顏色加上水果切片真的很好看,喝起來苦甜苦甜的,其實也是好喝的」、「微苦但很適合慢慢享用」。

No.5 桑格利亞 Sangria

身為「西班牙國酒」的桑格利亞是當地的傳統酒精飲料,大多是用紅葡萄酒加上蘋果、柳橙、草莓等水果切片,再以蘇打水調製成,有時還會加入柳橙汁或是白蘭地。因為是以紅酒為基底,因此呈現深紅血色,在西班牙文中「Sangre」即為「血液」的意思。

在西班牙幾乎人手一杯的桑格利亞喝起來清爽可口,是消暑聖品之一,不少曾到西班牙旅行的網友,也分享了自身經驗,「真的很喜歡桑格利亞的口感,每次吃飯都要配上一杯」、「桑格利亞除了好喝之外,外型也很好看,超級適合拍照」、「喝不完的紅酒很適合做成桑格利亞」。

調酒的種類五花八門。(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No.4 馬丁尼 Dry Martini

馬丁尼最經典的酒譜是將倫敦琴酒(Gin)及香艾酒(Vermouth)以 2:1 的比例攪拌混合。但隨著時間變化,也出現很多不同類型的馬丁尼,像是被稱為「雞尾酒之王」的Dry Mratini(乾馬丁尼)或是Dirty Martini(髒馬丁尼),其中差異大多為香艾酒的分量或是配料的不同。

007系列電影的男主角詹姆士龐德,最喜歡喝的就是伏特加馬丁尼(Vodka martini),經典台詞「用搖的,不要攪拌(shaken, not stirred)」,讓許多人開始認識這款調酒,「從007開始知道馬丁尼」、「馬丁尼也是很烈的調酒,喝起來會有點辛辣,苦苦的」。

No.3 瑪格麗特 Margarita

瑪格麗特被不少人認為是龍舌蘭調酒中的經典,主要成分為龍舌蘭、橙酒和萊姆。據傳該款調酒是一位墨西哥餐館的老闆Carlos Herrera為了一名歌舞女郎特製,因為她對所有酒類都過敏,唯獨龍舌蘭例外,為了滿足她的需求,而有了「瑪格麗特」這款經典調酒。

瑪格麗特普遍會在杯緣上附上鹽,整杯酒喝起來又酸又甜又鹹,成為不少美國人喜愛的調酒,甚至還發明了冰沙版本以及其他版本的瑪格麗特,「瑪格麗特喝起來蠻濃的,但就很適合買醉」、「瓶口的鹽真的很重要」。

No.2 長島冰茶 Long Island Iced Tea

長島冰茶因為名字的關係,經常讓初學者誤認為是飲料,但其實當中並沒有任何的茶類,調製的主要成分為伏特加、龍舌蘭酒和琴酒,並加入可樂、檸檬汁等。酒精濃度大約為30%,入口卻沒有像其他調酒的酒味,反而會先嚐到可樂以及檸檬的香氣,因此深受許多人喜愛。

因為是多基酒混酒,長島冰茶比起其他調酒更容易喝醉,網友也提醒「初學者不要傻傻點這款,因為好喝,沒注意到就會不知不覺醉了」、「雖然高濃度,但真的是很柔順的口感」、「不要以爲是冰茶,成分完全沒有冰茶的成分在」。

No.1 莫希托 Mojito

「Mojito」一般被認為發源地為古巴,據傳它的前身是一款由古巴原住民調製、名為 El Draque的調酒,具有醫療功效,內含薄荷、檸檬、甘蔗糖,並以蘭姆酒做基底,在當時被相信可以減緩腸胃不適、補充維生素C,並且改善壞血症狀。

除了世界著名小說《老人與海》作家海明威曾提及Mojito之外,周杰倫也使用Mojito來做歌曲名稱,讓這款調酒成為更多人知道的經典款之一,「薄荷的清涼引領出酒感,超完美」、「很適合女生的調酒」、「入門不會出錯的經典調酒」。

十大經典雞尾酒。(圖/網路溫度計)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22年11月13日至2023年11月12日,共1年。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雞尾酒』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本篇分析報告使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路溫度計

#調酒#長島冰茶#伏特加#血腥瑪麗#雞尾酒#酒吧#紅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9

0.0814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