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想留台灣!台大女陸生穿白紗 舉牌「找老公」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9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9 19:14

台大校園裡,日前出現了一個奇特畫面。一名大陸女交換生,穿著婚紗,手中拿個一個字排寫「找老公」。原來是他很愛台灣,想在台灣結婚得到法律身分。只是不只他,近期在小紅書上,出現好幾篇讚美台灣的貼文,就讓人好奇是否因為大選將至,有在帶風向、刻意操作。

圖/翻攝自 臉書 Morris Mao

 
女學生身穿白色平口洋裝,還戴著頭紗,手上斗大的三個字「找老公」,讓人很難不注意到,而且她站的位子,就在台灣大學的圖書館前方。

這奇特一幕,引來不少師生圍觀,這名就讀台大歷史系的,24歲台大交換生,除了拿字牌,還有一張徵婚原因寫:「我非常非常喜歡台灣,我想留下來,你願意和我結婚,給我法律身分嗎。」甚至留下手機號碼,也附上IG。

圖/TVBS

只是實際致電,是關機狀態,而搜尋通訊軟體,則是出現疑似不同人的帳號,另外有1785名粉絲的IG,則是關成私人帳號。
 

不過不只這女交換生很愛台灣,近期在中國大陸小紅書上,出現不少稱讚台灣的文章,大讚台灣教授很和善,還說台灣人把謝謝掛嘴邊等等,通通都有。

就連大陸YOUTUBER肖恩,近期也又來到台灣,甚至在機場玩抽獎機台中獎,也大力讚美台灣很大方,不免讓人好奇,大選將至是否有在帶風向,刻意操作。

圖/TVBS

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鈕則勳:「這個現象主要來講的話是,大陸網友在社群平台上面,一個開拓粉絲或者是一個圈粉的操作,跟所謂的一個帶風向,一點關係都沒有,因為你PO台灣相關的一些文章內容,或是影片,能夠獲得台灣網友的關注。」

從各種社群平台的貼文,到大陸交換生的徵婚行動,也的確在網路上,掀起話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大#交換生#結婚#徵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21

0.1762

0.4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