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離」靜謐! 百年療養所宿舍化身餐廳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李建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6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6 15:41

藏身在台北市區,有兩棟日式建築,完整保留當時日治時期的格局。這裡是日治時期收容肺結核病患的療養所,還有醫生宿舍。如今在經過重建後,變成了一個都市秘境,讓民眾可以吃飯聊天。

圖/TVBS

 
導覽員陳智弘:「我們現在來想像一下,1935年都還沒有那圍牆
沒有那些房子,所以它就是視野非常的遼闊。」

就是日本卡通裡,會出現的緣側坐在這裡看著美景吹著風格外悠閒很難想像,這份靜謐感就藏在台北市區。

走進建築物裡,木頭香氣撲鼻而來這一帶在日治時期是養生院後來又稱療養所,也就是收容肺結核病人的地方,而在1922年也另外成立了醫生宿舍。
 

導覽員陳智弘:「他的職級越高他的房子就越大,事實上這個地方,雖然它沒有所長宿舍那麼大,可是它也還算是職級很高。」

記者周容萱:「走進這個日式建築,馬上就能看到旁邊有一塊保留了將近一百年前的牆壁,而這個牆壁上有幾塊的紗布其實這整個建築物,過去都是長這樣的牆壁那麼它之所以會有紗布在裡頭,是因為這個地方過去是松山療養所的宿舍,也就是醫生們住的地方。」

圖/TVBS

即便在2021年曾經改建,但裡頭的格局幾乎都完整保留,而療養所所長住的地方只隔一條街,現在民眾除了參觀還能在裡面吃飯聊天。

木頭香氣和雞湯氣味混雜,坐在日式老宅裡往外望去庭院風景鯉魚和植栽,映入眼簾配著料理一飽口福和眼福。

民眾:「我來這邊好幾次啦,找三五好友來喝喝茶聊聊天,這是好去處。」

民眾:「大哥介紹我來的時候,他說我要找你去療養院,我說你是要帶我去哪一間療養院治療跟他開玩笑,原來是以前舊所長的宿舍,竟然是有那麼漂亮的地方保存下來,真的是很不容易。」

 
圖/TVBS

過去隔離病人,如今遠離塵囂,走過日據時代、台灣光復擁有百年歷史的松山療養所現在即便周遭,高樓大廈林立這兩棟日式老宅仍然安靜並且優雅的佇立,也是不少民眾的都市秘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式建築#日治時期#療養所#導覽員#靜謐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744

0.1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