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屋新生!結合餐廳、藝文空間 日治時期派出所華麗變身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5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5 20:47
圖/TVBS
圖/TVBS

廢棄的日治時期派出所,在文化局「老房子文化運動計畫」下,經由民間單位投入資金修復,成為結合義式餐酒館、藝文展覽的複合式空間,讓老屋重現韻味。


 
資深記者蔡明娟:「我們今天來到這棟建築物,它其實是建造於1936年,前身是日治時期的川端町派出所,在經過了修復改造之後,如今有了新的樣貌。」

充滿時代感的三層樓老房子,搖身一變成為結合餐廳與藝文展覽的新據點,一樓的義式餐酒館,有復古紅磚牆搭配花磚的新舊媒材融合,再往內走的用餐區則呈現歐式莊園的氛圍,在老屋裡享用異國風味餐,用餐後走上樓梯來到二樓,進入藝術空間。

業者曾士綱:「這個是檜木的扶手,那這個我們大部分都有留下來,因為有一些破損我們就有修復它,然後我們再上來可以看到這邊牆面上有6個洞,這是當時建築師的巧思,然後還有看到這個側面,這個有一個就是幾何圖型的鑄鐵鐵件,譬如說北一女的樓梯側面也有這個東西,類似的但是不同圖案。」

 
從事工程顧問的業者,最初在找辦公室新址,對舊建築情有獨鍾的他,透過文化局舉辦的「老房子文化運動計畫」,投入近千萬、耗時約兩年時間規劃改建後,在2021年底正式對外開放。

圖/TVBS

業者曾士綱:「當時在做這一件事有點被召喚的感覺,我是可以把所有舊磚全部都剃掉仿舊做新即可,我不用留著舊的,可是我一旦做這動作,當時昭和時代的磚我拆掉一片它就少一片,不會再回來了,所以本著這樣的心情跟情懷,我們手工燒了一萬片的磚,透過一些價值重新再詮釋、重新再論述,然後希望把它值得被大家珍視的地方,把它萃取出來介紹給大家。」

業者曾士綱vs.民眾:「這個磚你看到它的這個紋路,都是我們有開一個模具,我們去把它擠出來,就是為了想要複刻當時的狀態。」

除了建築物本身的歷史故事導覽外,也常會舉辦各式展覽與不同的主題課程;而再往三樓走氛圍瞬間轉換,現代感的設計搭配明亮採光,雖然是辦公環境,但能感受到這棟90年前老房子,蛻變後的三種截然不同風格。

民眾張小姐:「門口小小窄窄的,但是進來就是有三層嘛,每一層都有不一樣的感覺,然後很有自己的一個味道。」

民眾謝先生:「開啟了我對老房子的其他想像,裡面跟外面的感覺會不太一樣。」

圖/TVBS

 
廢置的老建築,如今華麗變身,不僅活化了文化資產,也重現歷史風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文化資產#日治時期#派出所#義式餐酒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1030

0.2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