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飄洋15公里? 針筒藥瓶遍布小琉球沙灘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02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許多人都會趁著暑假到海邊遊玩,卻有遊客到屏東小琉球的海岸邊,發現大批的針筒和點滴筒,由於當地的民宿業者會帶遊客到潮間帶觀察生態,如果刺到就容易被感染;不過到底這些醫療廢棄物哪裡來?因為小琉球上頭只有一個衛生所,醫生表示,只要用完的針頭都會統一回收,再用船送回台灣,當地居民懷疑,這些針頭是遠從台灣飄過來的。

走在潮間帶區,這是來到小琉球,民宿業者都會帶遊客來觀賞生態,遊客幾乎都是光著腳丫踏浪,只是走沒兩步,就看到滿地的垃圾,其中裡頭還有好幾個針筒,甚至上頭還插了針,不只如此,旁邊還有許多藥罐,甚至在著名景點花瓶岩,也看到許多碎玻璃在沙灘區,遊客大罵,如果踩到這些醫療廢棄物,恐怕遭到感染。

遊客:「會(怕),還有玻璃,(針筒)會被踩到,會被傳染。」

怎麼會有大批的醫療廢棄物品,被丟棄在人來人往的海岸邊?難道是當地處理醫療廢棄物出現漏洞,其實在小琉球島上,只有一個衛生所,當地醫師表示,使用過的醫療廢棄物都會先分類後回收,再用船運回台灣處理,否認這些針筒來自小琉球。

衛生所醫生蔡醫生:「這種(針筒)有經過血液的,碰到血液的我們都會分類,應該是隨著颱風洋流過來的。」

當地居民表示,可能是前幾天颱風風浪大,許多垃圾夾帶著針筒從台灣飄過來,算算這些針筒至少得飄了15公里,才能從台灣本島飄到小琉球,現在小琉球沙灘上,不只布滿垃圾,還出現危險的針筒和碎玻璃,這種景象,也讓遊客大呼掃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琉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461

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