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入高卻很痛苦!過來人「狠辭百萬年薪」轉戰國營:薪水少一半但快樂

實習編輯 李如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3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16:12
多數網友稱即使現在年收百萬也負擔不起房貸壓力。(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多數網友稱即使現在年收百萬也負擔不起房貸壓力。(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現行的基本工資每月為新臺幣26400元,隨著物價、房價的高漲,多數人都因此吃不消,即使薪資有調漲,也趕不上萬物都漲的速度。就有網友表示,朋友年收百萬,但過得很不開心,因此好奇詢問網友們,真的會有人因為錢多而不開心嗎?

原PO以「真的有人年收破百了,但每天活得很痛苦的嗎?」為題發文。(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溫暖情書!二手書夾「泛黃機票」 母手寫2行字藏洋蔥

有一名網友在PTT的Woman Talk版上以「真的有人年收破百,但很不開心的嗎?」為題發文,他透露自己的朋友年收百萬,但是工作壓力超大,「因為賺得多,買的房子就大,就貴, 所以真的沒辦法把工作丟掉」讓原PO不禁詫異,「真的有人年收破百了,但每天活得很痛苦的嗎?」

網友分享自身故事,曾經年收110上下,但壓力大到希望在睡夢中死去。(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不流行?女生「1髮型」路上超少見 網曝關鍵:沒幾個能扛得住
 

此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在底下留言,「有想賺更多的,有看上司同事不爽的,健康出狀況的,擔憂父母小孩的,與另一伴感情出問題的,很多人不開心」、「年收沒破百,但是單身無小孩且不用買房的人,可支配所得和自由時間,可能勝過年收破百但是有房有小孩的人」、「破百了...但是看到房價又不開心了」、「百萬年薪還不是住20坪鳥籠。千萬房貸」、「當然有,收入跟心靈富足是兩回事」。

而也有網友在底下分享自身經驗,「我上份工作年收入110上下,工作壓力也不小,每天都不想起床,希望睡夢中心肌梗塞,或什麼腦中風之類的就不用再去上班了,晚上也會焦慮到睡不著,但我也有同公司的同事過得不錯,主要看你的直屬主管,我的主管很情緒化,做好應該,做不好一定爆噴一波,後來受不了選擇躺平,去國營事業,雖然薪水少了一半,但真的快樂很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百萬年薪#壓力#工作#房貸#物價#痛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794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