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個月只休1天! 9外勞警局控訴求救

記者 吳怡玲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28 1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28 11:40

桃園市一間安養院和長照中心的9名看護工,因為超時工作,幾乎沒得休假,集體到景福派出所報案投訴雇主,有一名勞工還表示,來台灣5個多月了,只有休一天假,而且做的不只是看護,就連醫護人員的抽痰工作也得做,勞工局人員獲報後,也緊急前往將他們做安置,並查出看護、養護中心是跟縣政府社會局簽約的合法廠商,將進行聯合稽查,追查是否違法。

拖著行李箱,大包小包,所有家當,包括盥洗用品,外籍勞工們把這些都帶到派出所來,全部人一臉無奈。看護人員:「來賺錢幫助家庭。」

到異鄉找工作,9名外籍勞工卻指控,在桃園縣開設長照中心和養護中心的雇主,強迫他們超時做事,除了雜務從早忙到晚,抽痰、拍背,什麼都得作,因此集體到派出所求救。看護人員:「我們有打電話給勞工局,很久了,今天就勞工局過來幫我們處理。」

議員黃婉如:「來到這派出所,是投訴他們的老闆,給他們超時工作,都不給他們休息。」

其中一名勞工表示,來台灣工作5個多月,只有休一天假,勞工局人員獲報後,也緊急前往將他們做安置,查出看護、養護中心,還是跟縣政府社會局簽約的合法廠商,將進行聯合稽查,追查是否違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7

0.0433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