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師段考洩題 校方駁:任教班成績未特別突出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9:40

台中有家長投訴,大雅區大華國中一名張姓老師,負責命題三年級段考的自然科試卷,但卻被指控,考題和110年度考古題雷同,而且在考試前一天,張姓老師還發給任教班級,110年的考古題,被質疑根本是洩題,不過校方表示確實其中有部分考題採用110年考古題,但數字、答案順序都有更換,加上任教班級並沒有考得特別好,認為不至於洩題,但還是開會檢討。

圖/TVBS

 
校方秀出907班分數級距表,證明學生成績分布正常,沒有出現全班都異常考很好狀況,因為有家長指控該班級老師洩題。

大華國中教務主任高誌隆:「辨別度裡面來講就是說,90分以上就是3至4位其實這是一個常模,不至於去洩題這件事情,只不過真的比較雷同一點。」

圖/TVBS

家長表示112學年度國三段考自然科試卷和110年度試卷雷同,其中40題中有18題和110年度考券雷同,另外有16題和習作一樣,只有描述文字和答案順序有更改,加上負責命題的張姓老師,在考前一天還給任教的班級寫過110年的考古題,質疑張姓老師「洩題」造成不公,而且也不是第一次。
 

大華國中教務主任高誌隆:「也許他在陳述的方式來講就是說,也許他想要讓學生考得好,自然領域的會議,來做一些檢討。」

台中市教育局主秘郭明洲:「學校已進行查處,並將命題老師移送教師成績考核會進行議處。」

圖/TVBS

校方表示依照規定,考題成分必須7成出自課本,3成出自習作,經過調查張姓老師這次出題,其中有7題確實出自110年考古題,11題來自習作,但部分題目數字都有更換,加上任教的班級並沒有考得特別好,將召開會議檢討,也會督促下次出題題目設計應該更生活化,符合時事議題,避免和考古題雷同有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大華國中#段考#老師#校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0976

0.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