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勞動部發錢!最高領4.5萬 這年齡層「初次找工作」可申請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3:10
勞動部在今年7月推動「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勞動部在今年7月推動「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距離畢業季至今已過3個多月,勞動部在今年7月推動「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除了對於待業3個月以上的15歲至29歲初次尋職青年提供輔助外,尋職期間,勞動部也提供參加計畫的青年尋職津貼每個月五千元。勞動部指出,到10月13日為止,已經有1萬2725人參加計畫。


「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對於待業3個月以上的15歲至29歲初次尋職青年提供幫助。(圖/勞動部)

「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對於待業3個月以上的15歲至29歲初次尋職青年,提供實體及線上的職涯諮詢、協助履歷撰寫,以及媒合就業等服務。此外,在報名參加計畫,協助尋職與就業輔導期間,由勞動部提供參加計畫青年尋職津貼每月5千元,最高發給1萬5千元;如果在參加計畫90日內找到工作,或找到工作後持續穩定就業,再發給就業獎勵金,合計尋職津貼加上就業獎勵金,最高可發給4萬5千元。

 

參加「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的青年,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供多元職涯發展與就業服務資源協助做好就業準備,例如:各地專屬青年服務據點的「青年職涯發展中心」,提供青年個別化諮詢服務、職場參訪體驗、職涯講座、履歷健檢及模擬面試等活動。並且配合青年使用網路習慣,發展署在「台灣就業通」網站建置「Youth職涯就業諮詢平臺」,針對青年所遇到的5大就業議題「探索職涯目標」、「履歷自傳診斷」、「提升面試技巧」、「了解產業趨勢」及「強化職場生存」等,只要線上預約就可由專業職涯顧問提供線上一對一諮詢服務,可說是客製化與面對求職問題。


「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申請流程。(圖/勞動部)

此外,對於不是第1次找工作但已失業6個月以上的15-29歲青年,還推動「青年職得好評計畫」,提供青年深度就業諮詢服務,協助盤點工作經歷、就業優勢,並運用職涯履歷表 (工作卡)展現個人就業優勢,青年如果在完成深度就業諮詢後3個月內找到工作,且受僱連續達3個月以上,則可依計畫規定申請尋職就業獎勵金1次發給3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動部#初次就職#補助#青年#畢業季#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待業#15歲至29歲#尋職津貼#就業獎勵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987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