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駐米蘭台北辦事處揭牌 台義交流新據點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區國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7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7 20:06

台灣外交前線,又多了一個全新據點。駐米蘭台北辦事處,10/16正式揭牌。或許大家對米蘭的印象,是時尚之都,但它同時也是義大利的商業、工業重鎮,對於促進「台義雙邊貿易」是重要據點。首任處長林讚南也用歌聲開啟音樂外交。

圖/TVBS

 
就在這一刻,駐米蘭台北辦事處正式揭牌。用台啤乾杯,分享喜悅。1991年,義大利羅馬辦事處設立。33年後,台灣又在義大利北部米蘭插旗,建立新外交據點。

記者彭志宇:「米蘭辦事處最大特點就是交通便利,從中央車站走出來,用走的不到五分鐘就能走到。」

駐米蘭台北辦事處處長林讚南:「我們辦事處對面就是米蘭省議會的大樓,那在我們的後面,是米蘭省政府的所在地。」

 
圖/TVBS

就是希望,能再靠近一點點。米蘭辦事處,以「倫巴底」為中心,主掌義大利北部8個省,不只政治,經貿方面,更要手牽手共同合作。

駐米蘭台北辦事處處長林讚南:「義北是工商業的重鎮,除了這些我們認知到精品之外,其實在他們的機械產業跟半導體產業以及AI,還有他們的所謂的精準農業的部分,我們都可以跟他們進行非常密切的合作,那這個部份呢,就是我們辦事處未來的功能,繼續為台灣尋找商機。」

說到米蘭,你的第一印象,或許會是時尚之都。但是這裡也是,義大利商業、金融、工業的重點聚落。2022年,義大利可是我們的在歐盟,雙邊貿易的第三大國,僅次德國與荷蘭。

圖/TVBS

處長林讚南一展歌喉,音樂老師出身的他,1991年留學義大利,主修聲樂,如今站在外交前線。也用人類共同語言,音樂,串起國際友誼。在挑選辦公室時,處長就在辦事處外,發現這片幸運草,之後,果然順利落腳在此。或許,就跟台灣的外交處境一樣,得先非常努力,才能爭得,眼前的幸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義大利#米蘭#駐米蘭台北辦事處#處長#林讚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51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