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左右為「男」!小便斗隔間+鎖 民眾:尊重隱私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6 14: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6 14:56

男生上廁所使用小便斗時,若不小心左右轉頭可能就會看到別人或是被別人看到,不免讓人感到有些尷尬,不過有民眾發現,在台北市立美術館男廁裡的小便斗,有設置隔間門板和門鎖,也有民眾說這是他用過最棒的男廁。

圖/TVBS

 
打開廁所隔間門,裡面不是蹲式或是坐式馬桶,而是男生的小便斗,男生上廁所時,終於有門可以鎖起來,不會左右邊都是人,在中和823紀念公園裡,的性別友善廁所不分男女,不管便斗或便座都有隔間,男生在上廁所時也不用擔心左顧右盼,出現尷尬情形。

民眾:「小朋友跟老人家,我認為對他們來講,是尊重他們隱私的部分,尤其可能也許老人家也許比較,動作比較緩慢。」

民眾:「應該沒有什麼差,像以前去大陸,上大號也是雨傘一遮就用了。」

 
圖/TVBS

也有網友分享,在台北美術館裏頭的小便斗也有隔間,網友也說,這是他人生中看過最棒的男廁,自己過用過,最恐怖的是大家站一排一起用,但也有人認為,小便斗有隔間,比較容易有異味。

民眾:「可能也比較難打掃,然後再來它整個封閉裡面,想當然它通風不好就會有點潮濕。」

記者曹佼人:「同樣是小便斗,在台北市的紅樓,原本的樟腦倉庫,這邊男生的廁所,就顯得相當『露天』。」

站在小便斗前,面相前方就是裸露的室外空間,往上一看前面的網格圍籬外,就是一座停車場,可以完全「透視」看到小便斗,對比起來就顯得相當赤裸。

青民協理事長張育萌:「不論任何時候在使用廁所在如廁的時候,都不應該是有被隔壁偷窺,或是不小心被看到的這樣的風險。」

圖/TVBS

青民協也說,在校園或是公共空間,現在也愈來愈多,性別友善廁所,也能讓不管男生上廁所時,不再「左右為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便斗#隔間#隱私#男廁#美術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91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