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男子偷渡駕動力舢舨 「成功」登陸台灣通霄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謝古菁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5 1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5 19:10

苗栗通霄海邊,一艘舢舨船擱淺,民眾路過發現通報,海巡前往查緝,發現是大陸來的偷渡犯,現場有破損的舢舨船,還有一名30多歲男子,他供稱自己開船偷渡來台。令人疑惑的是,舢舨船竟能登陸成功,男子上岸了,也沒有逃離現場。

圖/TVBS

 
紅色舢舨船,擱淺在消波塊上。網友PO文說,離譜的海巡署,大陸平潭偷渡到台灣苗栗通霄岸邊,海巡署渾然不知,竟然是騎腳踏車路過民眾報案。才知有大陸漁船偷渡上岸了。還附上一張,未漲潮時,漁船擱淺岸邊的,現場空無一人的照片。

這是苗栗通霄海邊,發現時間是10月14日上午9點多,巡邏組趕往現場查獲一艘小型半沉舢舨,還有一名大陸籍偷渡待援人士。

海巡署第三岸巡隊副隊長葉警中:「第四巡防區接獲運動民眾報稱,一艘疑似小舢舨擱淺於苗栗縣通霄鎮,頭窩海堤前方距岸約75公尺消波塊處,即通報線上鄰近巡邏組趕往查證,現場查獲一艘小型半沉舢舨,及一名大陸籍偷渡待援人士。」

 
圖/TVBS

海巡署表示偷渡犯供稱自己駕駛小船,朝東來台。因在外海絞網失去動力,擱淺沙洲進水,幾經潮水帶至消波塊受困待援,搜救人員協助脫困,確認非法身份後逕行逮捕。

附近民眾:「發電廠那個煙囪他們都會認,以前曾聽說(偷渡)這幾年比較沒有。」

圖/TVBS

近年來兩岸往來方便,偷渡犯為何不循正常管道,卻冒險以小船航向大海,是否為身分特殊,或被拒絕入境者,海巡署表示由檢方調查偵辦,目前不了解。2021年五月,福建周姓男子駕駛橡皮艇直接登陸台中港,當時國防部就表示,海軍雷達搜不到這麼小的船,但海巡、岸巡雷達可能看得見,這次也有網友質疑,一公里距離就是新埔雷達站,怎麼會沒發現,一艘舢舨漁船,就能搶灘登陸成功嗎?海巡沒有答案,只表示基於國安考量,不回應這個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通霄#登陸#中國#偷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1248

0.2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