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降溫有感!溫泉季將至 業者:外國客占6成

記者 林莉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5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5 14:42

天氣越來越涼爽,北投溫泉周日一早就有不少民眾要去泡湯,不過根據觀光署統計,旅宿業房價持續上漲,今年上半年已經超越疫情前的同期水準,導致觀光旅館、一般旅館住用率,都比疫情前下滑,不過業者指出,國外旅客還是有慢慢回流,周末訂房率達8成,只是缺工問題,房價暫時很難降。

圖/TVBS

 
記者林莉:「秋老虎來早晚都能明顯感受涼意,週日一早的北投溫泉區,已經有民眾陸續要來泡湯。」

天氣轉涼北投變熱鬧,溫泉季即將登場,人潮回流,訂房率也回升5成以上。

台灣商圈產業觀光發展聯合總會長周水美:「漸漸有一些國外的遊客,大概已經占了快6成的國外遊客,住房率大概都有8成多左右。」

 
只是說光是2023上半年,觀光旅館住用率只有55.45%,平均每晚4618元,比疫情前漲2成4,一般旅館住用率將近4成6,平均每晚2547元,也漲了2成2。

圖/TVBS

民眾:「以前可能4人房8千多吧,現在好像都要破萬,以前礁溪也沒那麼貴,現在這邊北投反而很貴。」

以今年上半年來看,民宿房價平均每晚2536元,跟疫情前同期漲1成1,價格上相對親民,住用率25.71%比疫情前同期高,也是唯一超越疫情前水準,但回不去的房價,因為性價比低讓國人退避,加上少了陸客缺工問題,造成住房率低。

台灣商圈產業觀光發展聯合總會長周水美:「(缺工導致)價格比較高,這個是情有可原,那你說會不會飯店會歇業,那倒不至於。」

圖/TVBS

國旅房價越來越貴,但業者說是全球趨勢,希望冷風把遊客都吹來泡湯,這週受東北季風影響,週一週二水氣減少,只有基隆北海岸以及東半部地區有零星降雨,週三週四東北季風稍稍減弱,環境轉吹偏東風水氣偏少。週五週六又有另一波東北季風水氣變多,桃園以北東半部地區,以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但要注意接下來天氣是秋老虎型態,一場秋雨一場涼,早晚溫差大出門要記得攜帶薄外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降溫#溫泉#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883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