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浴室水垢刷不掉!專家曝「日常2神物」輕鬆去除 秒乾淨溜溜

編輯 朱育嫻 /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5 1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5 10:10
水垢是浴室中常見的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水垢是浴室中常見的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水垢是浴室中常見的問題,水垢斑點和污漬不僅會降低浴室美觀,還可能對環境衛生有不利影響。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分享自家除浴室水垢祕訣,讓你家浴室也能重現光潔!

水龍頭水垢怎麼清?牙膏+檸檬酸

 

不少人困擾浴室水垢很難清除,譚敦慈表示,家裡浴室的水垢讓人覺得很頭痛,尤其水龍頭用久了會「霧霧的」很難看,不過可以運用一點小技巧,就能把討人厭的水垢清掉。

牙膏沾檸檬酸就能輕鬆清除水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做法很簡單,就是準備牙膏和檸檬酸!譚敦慈分享,自己會拿用過的舊牙刷,上面擠一點牙膏然後沾一些檸檬酸,接著去刷水龍頭上的水垢,以她的習慣是整個水龍頭都刷一遍,牙刷的好處是隙縫都刷得到。如果覺得牙刷不好用,也可以拿不要的洗澡巾,沾上牙膏和檸檬酸來擦拭,效果也不錯。

 
譚敦慈提醒,若陳年水垢太髒,不要刷完後馬上用水擦掉,可以稍微停留5分鐘,然後再用一塊濕布把它擦一遍就可以。
 

陳年水垢可停留5分鐘後再用濕布擦一遍。(圖/健康2.0)

玻璃門上的水垢怎麼清?檸檬酸加水稀釋

另外,有些人家中浴室是採用乾濕分離,有玻璃門,上面的水垢也相當惱人。譚敦慈指出,想要去除玻璃門上的水垢,可以把食用醋倒在紙巾上,再貼上玻璃門,但這有個缺點就是會有一股味道。另一個方法就是使用檸檬酸,可用檸檬酸與水以1:10的比例調配,再用紙巾沾濕後,把它貼在欲除垢的地方,隔天再用水沖一沖即可。

 

◎ 諮詢專家/譚敦慈老師

 原文請見:超有用!譚敦慈公開自家除浴室水垢祕訣:只要這2樣東西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龍頭水垢#家事清潔#牙膏#檸檬酸#譚敦慈#浴室水垢#水垢#食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0864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