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週「刁車」2次! 東澳灣釣客「半輛車」泡海水中

記者 李采穎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4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4 21:36

宜蘭東澳灣經常有外地遊客,趁著假日去海邊踏浪,不過短短一周就發生2次「刁車」意外,國慶假期才一對情侶車輛受困沙地中,昨天(10/13)又有釣客整輛車一半陷進海水裡,差點被浪給沖走。

圖/TVBS

 
黑色休旅車刁車了,車頭輪胎陷進沙地裡,在海岸邊載浮載沉。當地SUP業者熱心幫忙,用繩索試圖把車拖上岸,但海浪實在太大了,根本拉不動。

熱心SUP教練光頭&阿YA:「如果是剛進沙灘就刁車,那還比較好解決,昨天那個是泡到海水浮起來,它陷太深了,對,因為一般的四輪傳動車已經沒辦法把它整個拖上來,因為它輪胎已經卡死了,可是它在轉動,而且它剛好是在一個斜坡。」

宜蘭東澳灣13日下午,3名釣客車子沉到海水中,最後派出吊車,花了3小時才順利上岸。

 
熱心SUP教練光頭&阿YA:「我們通常都是從這邊,粉鳥林大橋左轉進我們東澳灣的大沙灘。」

圖/TVBS

東澳灣環山面海,不少遊客會來到海邊野營或走走踏踏浪,這周末也能看到2.3輛車開到沙灘上搭帳篷。

熱心SUP教練光頭&阿YA:「很多車子有開過沙可以壓的比較緊,再往海邊走一點就非常容易刁車。」

不過也因為外地人不清楚當地氣候還有地質狀況,經常有人往沙地較鬆軟的地方開,刁車意外層出不窮,這週已經2輛車差點被浪沖走。

熱心SUP教練光頭&阿YA:「大家看到風景很漂亮,進了沙灘就想往前開,他可能也不知他的車子是不是四輪傳動,看到有些四輪傳動開下去,可能就覺得欸只要是有車子應該就可以開,開下去發現車沒辦法應付這種地形。」

圖/TVBS

雖然東澳灣沒有法規限制禁止一般車輛進入,但在地業者強調就算是四輪傳動,也可能會有刁車的情形,提醒外地遊客可以用腳先踩看看沙地,以及注意車子性能,免得開心出來玩,卻發生危險可就不好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宜蘭#東澳灣#遊客#刁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1227

0.2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