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相機燒壞! 乾燥劑放包包淋雨後升溫發燙

記者 黃凱靖 周容萱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22:30

有民眾為了防止相機受潮,購買專用乾燥劑,跟相機一起放在包包裡,外出騎機車淋雨後,包包滲水,乾燥劑發熱、迅速升溫,相機被燙到外殼熔化,化學老師就說,這種「石灰」做的乾燥劑,千萬不能碰到大量的水,否則溫度最高可以飆到近90度,皮膚會燙傷,要特別當心。

圖/TVBS

 
黑色相機外殼,出現熔化的痕跡,好端端的,怎麼會變成這樣。

當事民眾:「包裝就是寫不可食用不能撕開,不接觸水那些,它沒有警告碰水會發生一些高熱。」

這名民眾,為了防止相機受潮損壞,就在攝影器材專賣店,買了專用的乾燥劑。

 
並且把它跟相機,一起放在包包裡面,出門拍照後騎機車回家,路上遇到下雨,雖然包包有防潑水功能,但因為在雨中,有長達一個多小時的時間,有些微滲水狀況。

圖/TVBS

進家門之後一打開,就飄出異味,相機異常發燙被燒壞。

他覺得這樣有點危險,也說外包裝只寫「勿接觸水」,並沒有高溫相關警語,一時沒注意就發生這狀況,但乾燥劑碰水到底會變得多燙。

記者黃凱靖:「我們實際找來同款乾燥劑,先把它倒在燒杯裡面,接著我們先來測量一下它一開始的溫度,可以看到目前的溫度呢大概是28.1度,但我們現在來倒進水,來看一下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好過了一段時間之後呢,馬上來測量一下它的溫度,可以看到非常明顯的升高,目前溫度來到了84度左右,而且甚至還在冒煙。」

實際測試,像這樣的乾燥劑,的確碰到水之後,溫度會快速升高。

化學老師張丕白:「但是如果大量水分遇到的時候,它就急遽的發熱甚至會有爆裂的危險。」

圖/TVBS

 
化學老師李化:「那你說它會到多熱,我這樣說啊都可以加熱便當了,你覺得它會到多熱。」

攝影器材店員,乾燥包根本不要放在包包裡,那個其實第一個沒有效果,再來碰到水的時候會發熱。

店員也建議,乾燥劑放在家裡,搭配防潮箱使用,效果最好也相對安全,民眾還是要多注意,環境要保持乾燥,避免發生意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相機#乾燥劑#熔化#皮膚燙傷#包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8

0.0972

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