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宅租金爆漲7成 住戶嘆:無法接受

記者 蔡欣妤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2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2 20:17

國慶連假前,桃園八德一號社宅,突然宣布11月調漲租金,最高漲幅高達7成,住戶無法接受,漲幅太大,還提前不到1個月才通知,其實不只社會住宅租金調漲,整個桃園地區房價也跟著上漲,只是社宅一時之間調漲這麼多,引起住戶反彈,住發處則表示,會重新檢討,明年4月會再公告。

圖/TVBS

 
住了三年的社會住宅,接到消息房租要調漲了,漲幅甚至直逼2倍。

社會住宅住戶:「你漲也不能說一下子漲那麼多啊。」

社會住宅住戶:「你說漲個1、2成,我們還可以接受。」

 
國慶連假前突然其來的漲價,住戶頻頻抱怨,桃園八德一號社宅共有418戶,其中4成是低收入戶等特殊家庭,租金制度分成6級,依據家庭成員每月平均所得來計算租金,最便宜的15坪房型,第1級租金從2400元漲到3596元,漲幅大約1.5倍,最貴的50坪房型,第6級租金從1萬8700元漲到3萬2100元,漲幅將近1.7倍幾乎要付雙倍租金。

圖/TVBS

議員指出,桃園市政府住宅發展處預計11月初調漲租金,卻沒有按照之前約定的三個月提前告知,等到10/6才單方面透過手機APP和社宅大廳電子看板告知,住戶措手不及。

桃園市議員許家睿:「這樣的一個行為讓這些住戶覺得,他簡直是跟市府來簽訂了一個賣身契。」

其實不只社會住宅租金漲價,桃園地區房價飆漲近3成,內政部主計總處公布的租金指數111年1月至今也是直線上升,只是1年間漲幅大約只有1成,而社會住宅這次最高漲了7成。

圖/TVBS

桃園市政府住宅發展處主任秘書賴芳美:「住宅發展處將著手重新檢討租金的訂定制度,在新的制度調整之前,會先維持現有的租金。」

住發處表示,目前還在商討調漲幅度,預計明年4月公告,住戶不怕租金漲價,只怕一次漲太多,一時之間難以負荷,也打亂理財規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社會住宅#租金#調漲#住戶#住宅發展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814

0.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