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布拉萬轉向!變猛成「強颱中的強颱」 冷空氣來襲2區大降溫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1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1 15:03
「布拉萬」颱風眼清晰。(圖/翻攝「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布拉萬」颱風眼清晰。(圖/翻攝「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氣象署指出,「布拉萬」颱風今(11)日上午8時增強為強烈颱風,8時的中心位置在鑾鼻東南東方251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6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北進行,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評估,將變成「強颱中的強颱」。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在粉專表示,布拉萬持續增強,颱風眼清晰銳利,核心呈現正圓非常扎實,已成為今年第3個強烈颱風,預估持續增強,成為5級熱帶氣旋(強颱中的強颱)。該粉專指出,所幸布拉萬已經開始北上,明(12)日會再轉向東北,對日本、台灣均無影響。

「布拉萬」持續增強。(圖/翻攝「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而天氣職人吳聖宇則在臉書分析,幸好路徑是向北拋物線轉向,不會接近台灣,也不會影響日本的天氣。他說,今年是颱風影響台灣非常明顯的一年,至今西北太平洋只有15個颱風(包括1個越界過來的朵拉颱風),扣掉朵拉以及4個強度較為偏弱的輕度颱風(珊瑚、丹瑞、鴻雁、鴛鴦),剩下的10個主要颱風之中,就發了6個颱風警報,而且有4個可以算是侵台(登陸或有造成較為嚴重災害)的颱風,包括杜蘇芮、卡努、海葵、小犬等,跟前幾年的狀況可說是大不相同。

 
「布拉萬」颱風路徑。(圖/翻攝氣象署)

更多新聞:快訊/女星無預警宣布結婚!閃嫁小1歲企業家 震撼演藝圈

談及近日天氣概況,吳聖宇說明,短時間內台灣附近都是東北季風的影響為主,水氣從今日起有逐漸減少的趨勢,今到週五(11至13日)迎風面仍有短暫陣雨,降雨有越來越少,越來越局部趨勢。吳聖宇表示,週六(14日)大致是一個雲量偏多的短暫空檔,週日(15日)東北季風又增強,迎風面地區降雨再度增多,並且會持續到下週一、下週二(16日、17日)之後水氣再度減少,迎風面降雨也會跟著少下來。中南部這段期間在山區午後仍有些局部降雨機會,但是都在山裡面為主,雨勢也明顯減小,平地天氣大致穩定,開始進入乾季的狀態。

更多新聞:慟!網紅驚傳「陳屍湖中」得年27歲 遺書影片曝光

氣溫方面,由於冷空氣接力報到,吳聖宇指出,北部、東半部溫度較涼,白天高溫都在30度以下,降雨比較多的區域甚至只有25至26度,中南部白天還是會比較熱,高溫有30至32度,夜晚清晨中部以北、東半部空曠地區低溫21至23度,南部低溫23至25度。相當於早晚溫差高達10度。

從未來的預報趨勢來看,吳聖宇說明,太平洋高壓脊的緯度會逐漸往南壓到台灣以南的區域,北邊的西風帶位置慢慢向南移動,接下來影響台灣的天氣系統將會以北方的西風帶系統為主,南邊的熱帶系統要再直接影響台灣的機會已經偏低,至於是否會有機會帶來水氣北上的狀況,需評估當時大環境配置是否適合。季節開始往秋季調整,順利的話,今年的汛期也逐漸要告一段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布拉萬#颱風布拉萬#颱風路徑#颱風動態#降溫#低溫#颱風特區#東北季風#氣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1395

0.2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