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熱氣是雲煙?全台首座「水霧」主題公園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7:49

想要騰雲駕霧,不是夢,因為在新竹芎林,有一座特色公園,亮點就是它的煙霧繚繞,讓人搞不清,到底是雲煙?還是熱氣?不過靠近一點後,就會感到涼爽無比,因為這是特殊的水霧裝置,噴灑出來的自來水,不只降溫,還增添了不同的遊玩樂趣,是全台第一座以水霧為主題的公園,它的設計理念,更是結合芎林的人文地理。

圖/TVBS

 
濃濃霧氣,搭配橘紅色的斜陽照射,整個空間宛如仙境。

雲煙繚繞地面噴出陣陣霧氣,以為來到地熱谷,但靠近一點。

欸?冒出來的霧氣涼爽,一點都不熱,旁邊還有好多小朋友的遊樂器具。

 
一步一步踩著繩索,爸爸媽媽在旁紀錄,有水霧噴灑,小朋友不再玩得滿頭大汗。

家長:「很好啊,小朋友可以玩啊,夏天會噴霧,小朋友很涼快。」

小朋友:「它會噴水,而且可以走也可以玩沙,(那你喜歡來這裡嗎?)喜歡!」

這裡其實是座公園,而且還是全台第一座,有個特色亮點,那就是每隔45分鐘,石子地上就會噴出涼爽霧氣,風一吹過就好像身處雲海中。

圖/TVBS

家長:「他們會這樣把臉湊過去,然後有時候還要提醒他說,嘴巴不要打開!因為他們覺得很新奇,會有這樣特殊新奇的裝置,都是因為。」

水霧自然遊戲場設計總監李吳博澄:「過去這條水圳在芎林是一條非常重要的河川,等於是芎林的母河,所以因為水這個議題,我們就開始思考說,那水這個元素,如果要親水的話,可以怎麼開始。」

因為公園旁的重要河道,加上當地起霧的天氣型態,設計團隊以親水延伸,選擇水霧作為主題,可以降溫涼爽,卻又不會太濕。
 

家長:「因為也不會說弄到完全溼答答,那種水也是一下就乾了。」

不只水霧,整個設計理念都另藏巧思,團隊把芎林鄉,當地的淺山地形搬進公園。

水霧自然遊戲場設計總監李吳博澄:「這樣山區的一個概念,我們希望也把它濃縮到這個遊戲場,變得說有山丘起伏概念的環境。」

不只地形周遭種植許多,造紙原木桂竹,呼應當地百年傳統的紙寮窩造紙工坊。

公園另一邊的主題區,放上黑板粉筆,結合音樂小遊戲,讓小朋友盡情揮灑創意,呼應芎林就是,在地知名作曲家鄧雨賢的故鄉。
 

圖/TVBS

最後走向空曠的廣場,來到公園另一頭,擺放許多滑步機扭腰器等,運動保健器材,是屬於大人的運動空間,水霧公園,融合在地特色,遊具玩起來有另類感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淺山地形#全台第一座#水霧裝置#煙霧繚繞#新竹芎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0

0.0760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