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軍樂儀隊國慶操演!首納銅管編行進鼓號樂隊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3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21:25
今年國防部三軍樂儀隊首度加入銅管。(圖/中央社)
今年國防部三軍樂儀隊首度加入銅管。(圖/中央社)

雙十國慶將至,有別過去僅行進鼓隊單獨演出,今年國防部三軍樂儀隊首度納入銅管,由30名官兵編成「行進鼓號樂隊」,已持續密集訓練5個月,以確保樂譜能融合步伐,讓變換走位圖形深植官兵心中。

國防部今天下午邀請媒體採訪三軍樂儀隊訓練成果,畢業於台北藝術大學音樂研究所的示範樂隊上士分隊長曾卲恩受訪解釋,行進鼓號樂隊必須花很長訓練時間,以維持肌肉記憶,並將所有走位圖形深植在心中;因此,步伐大小與方向性都必須精確,更要讓樂譜融合腳步。

 

曾卲恩強調,此次行進鼓號樂隊演出並沒有指揮,官兵自5月便開始進行密集訓練,目的是提升隊員與隊員間的默契。

此次三軍樂儀隊在國慶大典的演出曲目,包括進場曲目「黎明進行曲」,操演曲目「攜手同行」、「從戎回憶進行曲」、「黃埔軍魂」及「領航者」、「英勇勳章」,離場曲目「美中之美進行曲」,而行進鼓號樂隊則於中場演出。

三軍樂儀隊說明,中場操演由示範樂隊「銅管聲部」及「打擊聲部」組成鼓號樂隊擔任演出,操演曲目由示範樂隊李京耘中士創作編曲,藉銅管及打擊樂器互相配合,在樂曲速度上呈現快慢變換搭配,讓操演更加有張力。
 

在隊形上,透過不同圖形的隊形變化及走位,讓視覺效果更加豐富;銅管樂器在操演尾聲,則加入「甜蜜的家庭」樂曲元素,象徵國軍愛國愛民信念及守護家園的決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三軍樂儀隊#國防部#國慶#國慶日#銅管#鼓號樂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9

0.0853

0.2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