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投水豚君夫婦逃家一隻仍在逃 飼主祭協尋令

記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14: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4:07
民眾提供
民眾提供

    水豚因個性溫馴、模樣呆萌,近年受大眾歡迎,南投草屯有鎮民也引進飼養,未料傳出走失,且是一公一母的夫妻檔,飼主昨發出協尋令,今天已找回母水豚,但仍有一隻在逃,盼大眾協助讓牠盡快回家,也呼籲若發現勿觸摸,避免咬傷。
 

    水豚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齧齒類動物,原產於南美洲,因性格溫馴慵懶,模樣可愛,光是站著不動就能擄獲一票人的心,近年不少動物園、牧場或農莊等都引進飼養,南投草屯也有民眾養了一公一母當寵物,未料卻傳出逃家事件。飼養水豚君的巫姓飼主指出,因為覺得水豚太可愛,半年多前花了48萬元引進一對水豚夫婦養在家裡,但昨天家人下午1時許出門時,牠們見家門一開竟趁隙逃家,隨後就不見蹤影,趕緊發出協尋令,盼大家幫忙尋找。

 
 

    協尋令有說明是在碧山路1107巷附近走失,昨晚就有熱心民眾通報在周邊溪旁發現水豚蹤影,歷經一番波折抓捕,總算在今天凌晨1時許捕獲其中1隻,經檢查是母水豚,公水豚仍在逃,還是很需要民眾幫忙協尋。

巫姓飼主說,這對水豚年約1歲仍相當年輕,其外表神似老鼠,喜歡棲息在濕地和河邊等多水域環境,生性膽小,如果有發現請放輕動作,可以通報消防或當地里長協助,民眾盡量不要自行靠近,也別動手觸摸,避免被咬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眾#夫妻#南投#消防#寵物#個性#動物#動物園#家人#里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66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