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發票多看一眼! 號碼變「ER-ROR」速找廠商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書賢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4:37
圖/TVBS
統一發票每張都有一組號碼提供民眾對獎,但有人PO網,說他拿到一張「沒有號碼」的發票,甚至出現「ER-ROR」字樣,國稅局說,他們也沒看過這個情況,可能機器故障或什麼原因,只能提醒民眾,拿到發票先看一眼,如果有錯誤,趕緊連絡業者!


 
停車繳費,最後再拿起發票,駕駛通常不會多看一眼上頭的發票號碼直到要對獎了,有人發現怎麼手上的電子發票上頭的號碼變成5個英文字ER-ROR也就是錯誤的意思,兩張發票一張是8月27日,另一張是9月1日,都是停車場繳費機開出來的其中一張,沒印出發票號碼的統一發票,來自台中豐原,這間停車場,打電話詢問停車場業者。

停車場業者:「可能機器故障還是什麼,這個我要問設備商。」

疑似設備問題,還得再查原因,但也有人提出質疑這會不會,逃漏稅。

 
中區國稅局銷售稅組組長黃春頻:「營業人他發現他發票開錯誤的話,應該要向國稅局報備,昨天我們同仁有去看了,現在開是正常的。」

圖/TVBS

國稅局人員說,他也是第一次碰到這問題,一樣要計稅,不過民眾如果發現類似狀況,可以要求業者補印發票。

中區國稅局銷售稅組組長黃春頻:「原則上正確的話,他取號正確的話印出來就是一個,唯一的一個字軌號碼。」

類似情況在2021年也有人碰過PO上網路,地點也在停車場,當時的發票日期是2021年7月1日,號碼同樣也出現英文ERROR字樣,告知錯誤就有人回應,應該是發票,沒登錄到7至8月份的字軌。

圖/TVBS

類似情況,再度發生,國稅局說,這種狀況,店家當時可能也不知情,只能把發票拿回去,請店家從後端查再補打一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發票#號碼#對獎#ER-ROR#國稅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1136

0.2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