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救人還被打! 急診暴力演習教醫自保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11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11 12:47

急診暴力,讓醫護人員救人時,還得提心吊膽,擔心被揍,衛生福利部統計,從民國98年到102年5月,總計發生681起妨礙醫療事件,等於每2.4天就發生一起,因此在嘉義基督教醫院,就舉辦了一個急診室暴力應變演習,當中飾演傷患家屬的演員還飆髒話、摔東西,過程逼真,藉此示範如果護理人員遇上打人鬧事的傷患,該如何隨機應變。

傷患:「快一點,聽不懂喔,會痛耶。」醫護人員:「你叫什麼名字?」傷患:「姓陳啦,快一點,痛死我了。」

病床上的傷患,頻頻用不耐煩的語氣,催促急診室護理人員,快快處理傷口。傷患vs.醫護人員:「小力一點啦,是聽不懂喔?叫妳小力點。」

一見到護理同仁被推倒,其他人機警按下警鈴,請警衛到場處理,而一旁還有醫護人員打110報警,而衝突一觸即發。警衛:「請求支援。」

傷患家屬一副凶神惡煞,在急診室鬧起事來,幸好警方及時抵達,把鬧事的2名男子和傷患當場壓制,驚險場面其實是嘉義基督教醫院的演習示範,從兇惡的傷患到受欺負的護理人員,每個角色都演得逼真到位。

而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從民國98年到今年5月,妨礙醫療事件總計有681件,平均每2.4天就發生一起,大多是吼叫、推擠、抓傷等肢體暴力,讓醫護人員無法安心救人,因此急診暴力的演習,就變得格外重要,不但能訓練醫護人員機警應變,也能在衝突中防止受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急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0

0.0580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