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床有塵蟎害全身癢! 女退租控房東扣押金還索賠1萬元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哀招賢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2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2 22:34

高雄發生有租屋糾紛,一名劉小姐她和房東簽了半年約,時間到了要退租,卻被房東以床有塵蟎,害她全身癢不能睡為由,不但沒歸還1萬6的押金,還要向房客索賠1萬元,讓劉小姐很錯愕,就連消保官也認為不合理。

圖/TVBS

 
退租前劉小姐把整間套房打掃的乾乾淨淨,自認為已經打掃的一塵不染了,沒想到還是被房東扣了押金,而且原因讓她覺得相當不合理

當事人劉小姐:「跟她說你不能因為你是公務人員,然後就用這種方式處理房客,她自己本身是法院的人,她應該知道合約的內容,不是說床墊有塵蟎,房客就必須賠給她全新的。」

圖/TVBS

高雄劉小姐當初在社團找房,還是房東主動私訊自薦,今年5月以每月8千5元承租,簽半年約,期間都沒有異狀,直到租約到期退租後,房東說她事後去房間睡,床上都是塵蟎,讓她很癢不能睡,一開始索賠9千元,後來又改口要1萬,到現在1萬6的押金也還沒拿回
 

當事人劉小姐:「說我還要再匯一萬元給她,然後她今天又說,想要把這個1萬6還給我,可是她昨天就有說了,可是我今天都還沒有收到1萬6的押金。」

拿出當時對方提供的租屋照片,和劉小姐打掃後的對比,兩者幾乎一模一樣,現在卻因為床有塵蟎問題,爆發租屋糾紛,房東有理嗎?消保官這樣說

圖/TVBS

高市消保官林輝雄:「沒有辦法去證明說,這個塵蟎是由這個房客所造成,所以房東要去要求房客去負損害賠償責任,然後要去把她扣她的押金,這樣是不合理的。」

想要透過塵蟎索賠,SORRY沒法度,房東恐怕無法求償還得把苛扣的押金全數返還,只是何時會還,不知道,記者試圖透過當事人聯繫房東,但截稿前尚未取得聯繫,實際前往租屋處,大樓管理人員則表示沒有聽說有租屋糾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塵蟎#床#押金#賠錢#租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96

0.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