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紅指甲卸不掉 劣質指彩恐致癌

記者 陳世明 白汶平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9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9 17:48

夜市劣質指甲,竟將皮膚染色!新竹夜市的指甲油攤位,業者大聲叫賣,標榜不傷指甲,不但開放現場試色、拿保麗龍實測,指甲油絕對不會腐蝕,沒想到民眾買回家後一擦,顏色不但不均勻,還卸不掉,甚至將皮膚染色,得大力搓洗,專業美甲師說,劣質指甲油品質參差不齊,甚至含有大量化學物異苯酮、甲醛,長期使用有致癌危機!

夜市這一攤櫃子上,滿滿的都是指甲油,各種顏色繽紛齊全,老闆現場叫賣,想試什麼顏色就擦給你看。業者:「這一支最近曝光率很高,比較顯白,我們顏色飽和度很高。」

不但主動推銷,還標榜自家指甲油是改良過的,業者宣稱產品不含有毒化學品,更不會腐蝕保麗龍。業者:「這(他牌指甲油)我只要塗在保麗龍上,他會腐蝕保麗龍,這就是有含化學藥劑,這是有毒指甲油。」

不過民眾買回家,卻發現根本不是這麼一回事,擦上指甲油想卸根本卸不掉,指甲上有色素殘留,連邊緣的皮膚都被染色,民眾直呼實在太恐怖,讓我們實際拿著這罐從夜市買回來的指甲油,請美甲師鑑定。美甲師Mei:「一般在夜市,或是價位比較低的指甲油來講,擦上去的手感,刷毛不好塗均勻,第2個呈現出的光澤度和亮澤度,比較低。」

現場直接比一比,土耳其藍的便宜指甲油,顏色不飽和,表面凹凸不平,甚至有刷痕,另一罐深藍色的專業指甲油,擦起來色澤透亮,表面光滑,明顯成色效果比較好。美甲師Mei:「另外像異丙醇或甲醇,都會對人體產生致癌物質,長期使用劣質指甲油的話,致癌的風險會加強。」

市面上指甲油品質參差不齊,販賣通路更是五花八門,美甲師建議,最好找寫有中文成分的標籤,使用期限也要多加注意,避免購買氣味太重,或刷毛粗糙的指甲油,女性愛美連指甲都要繽紛花俏,但千萬別貪便宜,否則買到劣質品不僅傷指甲,連皮膚都被染得五顏六色,弄巧成拙,可就成了冤大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指甲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7

0.0534

0.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