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甘精神」完成首部曲 救災機器人孵夢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4: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4:58

這是一個塵封十年的夢想,有阿甘的精神,卻還等著開花果。南投中寮有八米高的機器人,是救災機器人的原型。創作者「牛哥」看到921救災場面,心想要是有救災機器人,能發揮的效能更大,開始了他的「達爾文計畫」。不過夢想還未實現,機器人原型在山區沉睡。

八公尺高的機器人挺拔站立,卻猶如沉睡一般,在南投中寮山區。從樓上的位置可以和它近距離對看,巨人是達爾文計畫的首部曲原型,計畫者外號「牛哥」,他的初衷希望打造救災機器人。

 

計畫者曾俊琳:「921大地震的時候,那時候發生的時候,我去救災的過程,我發覺人類的力量真的是太小了,應該藉由一些機器的幫忙,才能夠進行搶救的工作,所以當時就只是構想就做這一尊機器人。」

牛哥的年代最熟悉的正義英雄就是無敵鐵金剛。透過機器的力量,救苦救難打敗惡魔,越戰越堅強。

卡通歌曲:「無敵鐵金剛,無敵鐵金剛。」
 

圖/TVBS

要是能打造出救災機器人,更能壯大搶救能量。奈何這樣的構想,是個燒錢的計畫。

他募資1千5百萬燒完了,打造出機器人原型,只有樣子還動不了。不過當初計畫還引起日本注意,特地來參觀。他也前往日本,看到鋼彈時相當震撼,他知道夢想的距離,靠自己的力量太遙遠了。

圖/TVBS

計畫者曾俊琳:「這樣的計畫應該是屬於一個國家型的計畫,不是由個人來處理這樣的一個案子,我們也是想要能夠拋磚引玉。」

那一隻鋼彈他們光是能夠走路動作跟擺頭,這樣的姿勢他們已經花了10幾億,所以當我首部曲帶著阿甘精神做完首部曲之後,然後再聽到他們所花費,其實我們有一點大夢初醒的感覺。

日本在1995年的阪神大地震後,用已故漫畫家橫山光輝代表作品「鐵人28號」,打造18公尺高的機器人,給了居民希望和力量。
至於這個救災機器人的達爾文計畫,暫時停歇,在南投中寮沉睡,等著重新啟動的那一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投#機器人#救災#921#無敵鐵金剛#鋼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0953

0.2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