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燈可以右轉? 一圓環三種規定變變變 台南人也頭痛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8 1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8 23:16

不少遊客對於台南的印象,除了美食多、古蹟多另外還有圓環也多,其中市中心的東門圓環,由於最近受到鐵路地下化施工,動線變更的影響,出現一圈三制的情形,也就是五條道路,要進入圓環到底能不能紅燈右轉,竟然有三種規定,還在網路上引發熱議。

圖/TVBS

 
遇到紅燈,不少機車騎士,卻是直接右轉,甚至其他人也視若無睹,原來路邊就掛著牌子,光明正大寫著機慢車紅燈可右轉,也讓不少首次來到台南的遊客,嚇了一跳。

外地騎士:「剛來這邊的時候就會覺得,這邊摩托車圓環,到底可不可以轉這樣。」

在地人:「這樣子比較不會塞車,也比較方便。」

 
台南市區的後甲圓環,公然鼓勵違規,簡直刷新外地人的三觀,原來,台南有不少圓環,為了舒緩交通,都讓機慢車可以紅燈右轉,但市中心最複雜的東門圓環,最近卻是連在地人都霧煞煞。

圖/TVBS

一樣是紅燈右轉,但大同路要匯入東門圓環的機慢車道,其實已經改成禁止紅燈右轉,除了不少騎士會不小心違規,還經常出現驚險狀況。

外地騎士:「因為看到紅燈就停下來,但是就發現後面,後面的人就會按喇叭,所以也會不知道,到底要走還是不走(很危險)。」

原來東門圓環匯集了五條路,有紅燈禁止右轉,還有依照燈號右轉,甚至還保留紅燈可以右轉,等於一個圓環有三種規定。

在地保全:「最近才改,應該還有的人還不知道,還是會紅燈右轉啦。」

圖/TVBS

在地人:「突然有些人會不習慣,遇到紅燈還是騎過去呀。」

 
但除了最複雜的東門圓環,其他地方也好不到哪裡,因為光原台南市的圓環就有七個,加上縣區七個,至少有14個圓環,其中可以紅燈右轉的三個,要遵照號誌的三個,還有沒有明顯規定,跟其他種類,至少就四五種類型,也難怪台南引發討論的,除了美食古蹟,現在又多了各種圓環交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圓環#規定#台南#法規#頭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0810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