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暑假夯日本】吹捲、薰香DIY 日景點拚「體驗遊」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6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3/08/06 18:55

過去出國旅遊總是到一個景點就逛逛、拍照,這幾年「體驗式旅遊」越來越盛行,TVBS「暑假夯日本」專題報導,就要帶您來看看日本也越來越夯的體驗旅遊,像是關西淡路島的薰香工廠,在日本市佔有7成,製作過程開放參觀,也提供遊客DIY,而關西盛產的「吹捲」,也能看到各種吹捲設計,讓民眾自己動手做。

在慶生時或派對上最常看到的吹捲,可是關西盛產,2個吹捲做成吹鬍子瞪眼睛的道具。淡路島吹捲業者:「剪刀、石頭、布。」

5個能當5根手指玩剪刀石頭布,10個變化更多,吹捲發展出各種設計,根源於關西人的搞笑文化。TVBS記者汪倩如:「這個吹捲一次要吹一個不難,但如果要吹30個呢?」

真是考驗肺活量,記者一口氣還沒辦法全部吹開,換個攝影記者來試試看,果然男生比較夠力。淡路島吹捲業者:「來了、來了。」

光看不過癮,自己動手做才趣味,日本關西80%的吹捲都產自淡路島這間工廠,邊玩邊DIY,這種體驗式旅遊日本正夯。

全關西7成的薰香品都是這間工廠做的,從原料製作每個環節都開放遊客參觀,一步一步,薰香的塗料、顏色、樣式自己來,更有感覺,和台灣一樣,這2、3年日本國內各地方也積極發展體驗旅遊,透過實作更能親近當地,感受地方文化,關西旅遊地圖擴張中,過去行程大同小異,只有價格量的差異。

近幾年內容的質開始變化,一方面南淡路島海邊出現整排高檔酒店,專賣海景,打造奢華假期,一方面深耕社區,讓行程更在地化、特色化,旅客角色從被動的景點參觀拍照,轉化為主動的參與者,也重新定義旅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3

0.0460

0.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