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升降桿」災情! 車主:脫落易砸破玻璃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6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6 19:31

如果是開特斯拉model3的車主應該很有感,後車箱的升降桿脫落災情頻傳,有車主被砸傷,甚至桿子掉下來直接砸破玻璃。達人解釋,因為2021年第2季之後後車箱其中一邊改成電動升降桿,但另一邊維持氣壓,兩邊施力點不同容易失衡,才會有這種狀況發生。

圖/TVBS

 
記者林莉:「好好的一輛特斯拉,正常保養狀況下沒有問題,但唯獨這輛model3,後車廂的升降桿常常被詬病。」

除了第一代出廠得用手動,後來改成自動升降問題也浮現。

有民眾在社團說,去年買的model3後車廂升降桿脫落,只是要打開車廂拿傘,頭頂突然有黑黑的物體掉下來打到頭,好險有趕緊用手擋,不少車友是後車箱掉下來,直接壓到天窗破裂,因為升降桿擠壓到車身玻璃,照片很明顯看出玻璃邊緣有碎裂痕跡。

 
特斯拉model3車主:「我另外一個朋友,(後車箱)是升降(桿)的,他後來是很容易常壞,就是後面有一個東西要換掉,如果斷之前也會有一些徵兆吧,不會瞬間就斷。」

圖/TVBS

PO文分享的民眾用肉身擋受皮外傷,因為就擔心後車箱掉下來,玻璃碎裂得換新,雖然有保固,但總是擔心玻璃的密合問題。

而且這狀況似乎成了常態,底下留言有網友分享,已經決定每半年自行換新的,只是說這已經不是個案,不知道為什麼堅持不召回改善;還有的車主開關門都看到升降桿扭來扭去,有車主看到災情那麼多,多少也會特別留意。

特斯拉model3車主:「我有稍微看一下(自己的升降桿),回原廠請他們看,他們也說這個OK沒有問題。」

特斯拉達人解釋,因為尾門重達12公斤,2019到2021年初系列都是手拉尾門,2021年第2季之後改成電動,但只有左側是電動桿,右側維持氣壓,施力點不同才會常壞。

特斯拉達人利董:「當這種雙邊不是同時,不是同個結構去伸縮,時間久了他們兩邊的平衡,就會有不一樣的狀況發生,因為電動跟氣壓,衰退狀況不會一樣。」

圖/TVBS

 
一邊壓力過大一邊鬆弛,造成電動單邊出力,尾門關閉左右不平衡狀況發生,才會讓升降桿頻傳災情,但在特斯拉召回改善之前,車主只能自己把關,才不會傷了愛車又傷到自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斯拉#model3#後車箱#升降桿#脫落#車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6

0.0859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