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氣象預報員36K「輪24小時班」!香港人反曝超爽待遇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6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6 14:14
氣象署傳出業務量增加、人力卻維持不變,預報員薪資待遇也不如正職員工等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氣象署傳出業務量增加、人力卻維持不變,預報員薪資待遇也不如正職員工等問題。(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觀光局昨(15日)起升格為氣象署、觀光署。不過傳出氣象署業務量增加、人力卻維持不變,預報員薪資待遇也不如正職員工等,恐遭遇一波出走潮;交通部長王國材受訪時提及,公務人員的薪資較低,這是大部分的狀況。對此,氣象粉專發文感嘆,意外釣出香港人曝光當地預報員的超狂待遇。

王國材表示,低薪是普遍公務員狀況。(圖/TVBS)

 
「月薪36000起,要輪24小時,需要具備超強超準及美工能力,還要在第一線承擔各種質疑、抱怨甚至責難」,談起氣象預報員的薪水,臉書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在臉書發文喊話,氣象署的小螺絲們真的辛苦了。

粉專指出,氣象預報是高度仰賴專業、學識、經驗累積及傳承的領域,人才各個走光後,未來預報水準勢必受衝擊,呼籲「常常把關心氣候變遷掛嘴邊的層峰大人們,決策前能否再多想一想」。

更多新聞:賴佩霞任郭董副手!國師:該支持的是「她們」 獲讚人間清醒

 
粉專發文。(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

文章一出,網友們也嘆,「難怪公務員越來越少人要考了,累死薪水也不高。同樣的專業人才寧願去外面的天氣相關公司工作去,可能薪水還會好看一點」、「我都懷疑預報課長如何堅持的」、「應該要調升專業加給」、「難怪台灣這麼不尊重專業,一個需要高度專業的職位開這什麼鳥薪水」。

更多新聞:高虹安下命令!她「刷三觀」傻眼:竹市府公務員真的可憐

而留言區有香港人透露,「香港天文台的氣象預報員是高級科學主任,月薪超過50萬台幣,所以香港的天氣預測有世界級的水準」。他也自豪喊,「颱風預測,我相信香港天文台的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預報員#薪水#專業#公務員#台灣#香港#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0832

0.2201